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海歷險記(五)
2014/05/19 12:31:58瀏覽515|回應2|推薦8

 這條輪船雖不是黑船,但確實是條意志不堅的船,經過東海時,船內產生了意見,大部分的船員,不願意航向台灣,最後如何妥協,我們無法知悉,只知道船長告訴我們,他無法繼續預定行程,但為了我們的安全,他願意將我們送至香港,另觅他船赴台,就這樣我們在香港,上了一條台港線第一快輪“台東”號。

 台東輪的船長,對我們還很同情,接纳了我們,但表明船上沒艙位,也沒有多餘的食物供應我們,就這樣我們被安排睡在船橋上,可是船在大海全速前進時,稍有風雨整個船橋就會被打濕,掛上布幔,雨布也擋不住風雨,而且船速因而大減,就這樣我們又被請回艙內,用餐時,我們只能吃船員的殘羹,還好同行的老潘是個廚師,他能將殘羹剩飯重新調製成美食,不過至今我只能記得他的蟹殼湯,還有船長用雞腿餵他的狗,他的狗吃飽了追逐我,害我跌倒,而且頭部撞到甲板,幾乎昏迷。

  船終於抵達基隆港,因為是傍晚,只能見到昏暗的燈光閃閃爍爍,與香港夜晚相比不啻天壤,使我懷疑這就是目的地嗎?

  我的黃海歷險故事至此先做一個總結,那就是中央日報記者張力耕先生對父親做了一個專訪,標題是“白山黑水血溅紅”,父親慷慨激昂的結論說:總有一天我們會拔掉鐮刀斧子頭的旗幟,重唱錦繡中華之歌。(完結篇)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13450505

 回應文章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21:19

對不起

我沒好好的想清楚 就亂寫

應該是較老的自由輪 而不是 勝利輪


JJ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1 21:06

老哥

看了台東輪的壞蛋船長

我嘴癢 手更癢

三十多年前 在台灣航業公司服務 一幫老船員都是招商局出身的 寧波人和上海人居多

我記得的老船有 專門載香蕉的 台雲輪 

台寧 台順 和 台中 也是老船了 宜蘭 基隆是新船 

老台東輪也在 但是應該不是您搭的第一條台東輪

台航的船 早期有許多是美國在二次世界大戰當時造的 簡陋的勝利輪

哪天 我來寫點走私的故事

Michael Wang(fmcpwang) 於 2015-11-21 22:35 回覆:

大敬輪拋棄了我們,感謝台東輪的搭救,個人的感受終歸次要。                                                                              來台多年後,某日報端有廢船解體廣告,台東輪名列其上,令人感嘆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