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海歷險記(四)
2014/05/17 13:24:36瀏覽417|回應0|推薦7

  離開北韓那天傍晚,正值高潮,當地政府發動共青團,幫忙推船,真是衆志成城,原夲孤立沙灘上的一條船,一瞬間溜入大海,船上裝滿了村民送的補給品,主要是農產品,真令我們感激不盡。夜幕低垂,岸邊的人潮不散,〝阿里郎〞的歌聲傳入耳中,令人感動。父親帶著所有的同船人,以〝滿江紅〞回應。此地名為〝新花面〞,同船李××是個畫家,畫作〝新花面惜別圖〞流傳至今。

  沿著朝鮮半島繼續南行,越過38度綫,進入南韓海域,許多打漁的小船,看到我們紛紛走避,向他們呼叫,只能加速他們驚慌逃走的意願。此時南韓砲艇出現,將我們這條船,拖進仁川港附近一個名叫〝雍津〞的軍港。父親認識許多南韓高官,這些人有許多參與我們的抗戰行列,在東北從事游擊戰,我們因此受到盛大歡迎,軍方並以專機接待父親先行前往漢城,我們其餘人員,分乘兩輛軍用大卡車直駛漢城,一路滿懷高興,我們兄弟姊妺的車為先導,母親懷抱弟弟乘第二車,尾隨在後,一路無話,可是正當我看著母親乘的那輛車,駛向一個轉彎處時,地基突然鬆動,整輛車做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傾斜,千幸萬幸下面是一片水稻田,母親同弟弟只是沾了一身泥,司機挨了領隊軍官一耳光。但是後面乘員可慘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韓國軍方將船上運的鐵鍋,也裝在車上隨行,此時那鐵鍋成了禍源,船老大一路任勞任怨跟隨我們,現在好心沒好報,被那批鐵鍋壓在下面,受了重傷,此事因此成了我一生感覺最愧疚的事,不知如何補償人家。

  在漢城我們住進〝大成旅舘〞應該算是高檔的,很講究,菜餚很豐富,金屬碗筷,但我不喜歡泡菜,整桌的菜只有鹹魚干可助我下飯。

  我們的駐韓大使館,安排我們的赴台行程,但是行程很怪異,先是搭軍艦,然後接駁至一條招商局客貨輪叫“大敬”號上,這條船好像是登路艇改裝的,行駛很慢,每個人都有舖位,我第一次吃到香蕉,黒黒的皮,但感覺珍貴異常,不敢一口吃光。(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mcpwang&aid=1339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