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白馬飛行場
2008/07/05 10:56:51瀏覽134|回應0|推薦0

白馬飛場~~北部培育F3A國手的搖籃

很可惜這次的事件中即將消失了 !!(我都還沒去過呢!! )


 

相關報導影片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沈旭凱、林建農/連線報導】
2008.07.04 03:24 am

一架遙控的法國飆風戰機擬真模型機,昨天在北縣新店市碧潭下游的河濱公園飆速飛行時,撞上附近的天闊大廈廿八樓住宅,引起火災,嗆傷六名住戶。

涉嫌肇事的玩家謝安枰(四十五歲)是新店市安康地區旭伸企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撞機的直接受災戶是台南縣玉井警分局長李忠萍,前天才上任,他的母親李林翠琴(五十六歲)當時在家,受到嗆傷和驚嚇。李忠萍中午已趕回台北探望母親。

謝安枰告訴警方,昨天清晨他和新店體育會遙控模型協會主委歐鴻南,到天闊大樓對面河堤內的親情河濱公園玩遙控機,他的模型機長二點三五公尺、玻璃纖維材質,雙噴射引擎,飛行高度半徑達八百公尺;七點半開始繞著碧潭橋上方飛,幾次落地後,八點鐘他又起飛,才繞幾圈就出事了。

當時他把擬真機操控到碧潭橋上空後,左轉準備從南沿著環河路上方向北飛回跑道,但應向左略轉,飛機卻一個偏右轉彎,撞上天闊大廈的廿八樓。

目擊撞機的學童潘孟杰、馮德安說,當時他倆正好從社區出來,目睹飛機飛過,聽到「砰」一聲,隨即火光及濃煙竄出,接著玻璃碎片像下雨一樣掉在環河路上,還有飛機殘骸落下來,嚇得他們趕快躲進入大樓內,殘骸還砸中一輛路過的轎車。

台北縣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洪萬見表示,天闊大樓共八棟、九百六十二戶,每棟樓高自廿八至卅六樓,遭撞的是D棟廿八樓四十二號,起火後濃煙波及隔壁戶四十二號之一,共兩戶受災。

住四十二號的李林翠琴當時正在家裡吃早餐,擬真機突然撞進落地窗並起火使她受到驚嚇,她立即打電話通報社區警衛,警衛趕上來處理,結果兩人都受到嚴重嗆傷,被送到新店耕莘醫院急救,仍在加護病房觀察;李家七坪大的客廳也完全燒毀。

廿五樓住戶賈林愛珠(六十歲)受到驚嚇送醫,廿八樓住戶黃雲嬌(女,八十歲)、廿六樓何其盛(八十五歲)與何吳月環(七十六歲)老夫婦因嗆傷都送往慈濟台北分院急救,中午都出院無大礙。

事故發生後,大樓排煙機自動啟動,火勢很快被消防隊撲滅,濃煙在卅五分鐘內獲得控制;警消共疏散七個樓層、住戶八十五人。警方表示,這起意外共造成六人受嗆傷,包括兩部高速電梯在內,財損至少超過二百萬元。

警方詢問遙控模型協會主委歐鴻南,他表示可能因遙控器的瞬間無線電電波遭干擾而失控。警方偵訊後將謝安枰依公共危險、毀損、傷害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2008/07/04 聯合報】

----------------------------------------------------------------------------------------------------------------------------------------

〔記者邱紹雯、鄭淑婷/北縣報導〕台北縣白馬飛行場發生遙控噴射機衝撞大樓意外,縣政府昨天派人刨除跑道,關閉飛行場;肇事的謝安枰出面致歉,陸續與社區受災戶協調賠償事宜,得知白馬飛行場因他而消失,自責不已。

將鋪草地 改為河濱公園

新店白馬飛行場3日發生遙控噴射機衝撞民宅事件,引發公共危險,縣政府水利局當天即發出停飛公告,關閉飛行場,飛友間也都有自覺,昨天上午沒有玩家再現身,縣府派遣挖土機進駐挖地,直接摧毀燃油模型機起降的飛行跑道,一勞永逸,未來將鋪上草地,成為單純的河濱公園。

肇事遙控飛機玩家謝安枰與白馬飛行場負責人歐鴻南,昨天也親自到受災大樓致歉,商談後續賠償事宜,謝安枰向住戶表達賠償誠意。

天闊社區主委胡亞雄說,目前首要協助起火的28樓屋主解決房屋全毀情形,再來比較緊急的是,D棟大樓3部電梯在火災中全部泡水損壞,目前暫時搶修好1部,勉強可讓整棟156戶居民進出,仍需盡快修復,其他包括社區外牆清洗等部分,仍需另外計算費用,初步賠償金額仍無法估計。

遙控飛機惹禍導致白馬飛行場關閉,讓原本已經相當稀少的飛行空間更加限縮,一群無動力機飛友則認為,遙控飛機並非全都很危險,不靠燃油飛行的無動力機危險性小,盼政府多給空間。

白馬飛行場被禁,台北縣唯一由官方設置的西盛飛行遙控運動公園,將成為玩家轉移陣地的去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