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試讀/閱讀20]試膽任務─太過寫實的實境秀
2013/02/08 11:48:09瀏覽1232|回應0|推薦1

◎本推薦文完成於102/02/01。

試膽任務
作者:珍妮.萊恩
出 版 社:讀癮出版
出版日期:2013-01-30
ISBN:9789868883314

●感謝讀癮出版給予試閱機會(三魚網)

[閱讀推薦]

        太過寫實的實境秀

你有沒有在電視上看過實境秀呢?就是那種一堆素人在節目裡勾心鬥角,完成某些任務或比賽,沒完成就準備被淘汰的那種節目?大部分觀眾在看參賽者互相爭執及競爭時,都會不禁懷疑這麼精彩、這麼愛出現「逼逼」聲的言論,到底是參賽者的肺腑之言,還是製作單位安排好的橋段呢?

而《試膽任務》保證它的參賽者,絕對都是最素人的素人;他們的所有反應,都來自人性的最真實一面。

薇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少女,普通的替話劇演員化妝、普通的暗戀著萬人迷男孩。但有一天,因緣際會的使她決定試著參加時下最夯的實境節目〈試膽任務〉。報名的方式很簡單,不用甚麼面試,只要拍出主辦單位要求的影片就行了。薇做到了,還意外地造成話題,也順利的進階下一階段。一開始看似一切順利,薇完成一些並不困難的任務就拿到了她夢寐以求的鞋子跟衣服,一切輕鬆又如意。但隨著遊戲進入最終關卡,事情越來越失控,主辦單位提出的要求也越加過分,他們甚至知道拿薇的弱點來攻擊她,這遊戲究竟是有甚麼樣的黑幕呢?

基本上這本小說筆者認為還滿特別的,起碼不再是老梗的三部曲小說了,起承轉合一次具備。而取材也挺有新意的,一場逐漸失控的實境秀,就有如你我平時所看的〈超級偶像〉、〈決戰時裝伸展台〉、〈玩咖日記〉,只是更加的寫實及混亂好幾倍而已。但相對獲勝的禮品也更加豐富,同時你我就要設身處地思考,在每一個關卡都有你所盼望的獎品誘惑著你時,你會為獎品泯滅多少人性呢?

     我相信,很多喜歡看實境秀或熱愛冒險刺激的少男少女,會很喜歡這本小說!

[內容簡介] 

  你會變得家喻戶曉,同時完成自己最渴望的夢想。
  只要你完成這個任務。任務不難。
  稍微有點膽子就好。

  歡迎你參加「試膽任務」。

  「試膽任務」是目前最熱門的虛擬∕實境互動遊戲,
  毋需任何費用,下載這個程式之後,
  便會經由手機收到任務指令以及獎勵訊息,
  參與者依指令行動時,粉絲們可以收看網路直播,
  還可以付費親臨現場,實地參與!
  執行任務時,你會成為最多網友討論的名人;
  完成任務後,你還會獲得夢寐以求的獎勵!

  薇是個不起眼的女孩,
  因為想給生活加點變化,所以參加了「試膽任務」,
  不但發現遊戲公司提出的獎賞對自己而言極具吸引力,
  隨著任務層級變高,獎賞也變得更豐厚。
  在執行任務時,薇認識了酷帥的搭擋伊恩,
  薇發現自己與伊恩在聯手闖關時情愫漸生,也開始注意到:

  遊戲公司對她的一切,似乎都瞭若指掌,
  而任務的危險性,也越來越高……

  你想結束任務?
  我們說了才算。

 

●圖片及內容簡介轉載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4&aid=7290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