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國三導師
2011/07/26 00:43:52瀏覽158|回應0|推薦2

◎班導師要求班上每人開一個blog貼了這篇文章,之後就再也沒下文了...
   
在國二升國三的返校日那天,我跟二平的同學一起坐在那五樓的國三平教室,我知道我是唯一必須要繼續坐著不必移動的人,但我並不清楚之後要教導我四年的老師到底是何許人也。我還記得那時我一二年級的班導用一種很奇怪的語氣看著我說:「國三平的導師是×××(保護當事人不公佈姓名)~」,班上就有人說「徐伯瑜,你糗了!」當時我只知道她是之前我們隔壁班的導師,並不清楚她是個怎麼樣的人,但看同學的反應,似乎是個不受同學喜愛的老師。

    時間很快就過了,在上完長達一個月的暑輔之後,我認為她是個很認真的老師,雖然個性有一點龜毛,但是不可否認的她是個很為學生想的好老師。大家一開始進入一個新班級的磨合期,她雖然一直很在乎所有人的秩序跟整潔,但班導還是很有耐心的提醒我們哪裡還不夠好。

    學期開始了, 班上同學的凝聚力也隨時間越來越強,但似乎凝聚錯了方向,大家有志一同的開始討厭班導。每次上課就一直嗆那位老師、嘲笑那位老師,認為她霸道、不講道理,可是我覺得她其實只是有自己一貫的作法,問題出在她太堅持她那套作法了,才會令同學感到反感。雖然大部分的事情到最後都是班導的經驗正確,但青少年總是盲目的,只看的到自己想要的,才會無法了解老師的苦心。

    就在我們邁入下學期之際,我因病住院了,一次就是三個月。我忘不了那時導師還帶同學來看我,那時我的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但也就在這三個月,班上老師跟同學的嫌隙越來越大。我在住院時,會有同學常常打電話跟我說班上發生的事。有一天,同學跟我說發生大事了,有人把老師打人的影片POYouTube上,雖然這件事學校處理得當,事件沒有鬧大,但我們班從此上了學校的黑名單,老師跟同學的關係也自然而然的降到冰點。

    當我回歸校園生活時,班上的氣氛變的比以前更混亂了,雖然老師還是很認真的在指導我們,但感覺老師好像再也壓不住同學的感覺,我想發生影片事件對老師的打擊真的很大吧。有一次室外課,教室裏只剩我跟班導兩個人,她跟我說她明天要請假回老家探望她媽媽。她講這些話時的表情是我沒在她臉上看過的凝重,這時我才了解,原來班導同時有這麼多的事情要煩惱。

    好不容易熬過國三,暑假還在想要如何跟那位老師在相處三年時,要換班導的傳言一直甚囂塵上,甚至已經有人信誓旦旦的說出新班導是誰,而返校日也證明那位同學說對了。班導真的換人了。我在想,現在不知會有多少人因為她的離去而感到難過,可是我認為她真的是個好老師,我很感謝她在這麼多事件下還是很認真的教導我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sh14&aid=546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