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晚做了一場夢
2019/08/30 16:35:43瀏覽863|回應2|推薦49
我和家人說要去買早餐,然後騎了腳踏車出門,
我來到一個陌生、似乎又很熟悉的地方,
腦海中浮出了清水這二兩字,這裡是清水吧?
我好像迷路了,腳踏車不知道跑去那裡了,就這樣一直走、一直走
一直找不到早餐店。
我經過了一個廣場,好多人在運動,大部分都是媽媽,人群中有一個老阿伯最顯眼,我猜那個阿伯是帶動媽媽運動的老師吧?
走過了廣場,又走過了好幾個階梯,階段有上樓、也有下樓,
然後走到外面時,看到了一些造景,有池塘、有石頭,
想要往前走過池塘,卻没有路可以走,只好往回走。
我來到了一座廟宇,夢裡没有顏色,天空灰灰暗暗的,
然後看見有一對夫妻買了二個大餅,
(類似太陽餅那種,只是它的面積比較大,又比較金黃色)
我繼續走著、走著,街道上都没有人,只有房子、馬路……
走著、走著,就這樣我饒回來到這個廟宇(也許是另一座廟宇吧?)
廟旁有一個阿伯在賣大餅,剛才那對夫妻買的那種,
本來不想買,阿伯一直推銷,心裡想買來當早餐也好,
於是買了二個大餅,我拿出100元,老闆找給我40元,這一塊就是30元,心裡頭這麼想著,接著順道問老闆這附近有没有素食早餐店,
老闆說這地方很偏僻,没什麼店面喔!
我想也是,一路走來,没什麼人,只有三三兩兩的房子,
要離開時,來了一台車,裡面有一對夫妻討論著是不是要買餅,
太太說算了,不買了,車就開走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老公開車載著我一起找早餐店,
我們經過一家店,我說不是這一家,又經過了第二家店,我說這一家也不是啦!
要再往前走一點,終於來到第三家店,我跟老闆娘說要三份早餐,老公卻說不是要三份,是要一百份,當下的我傻眼了。
(夢裡的這三家店,都是素食早餐店,前面二家店面都是很漂亮的那一種,而第三家是用貨櫃屋改裝的店,只有一個中年婦女在顧店。)
最後所有的場景都不見了,只看見一條黃色的小蛇在空蕩蕩的馬路上溜來溜去的,這場夢的結尾就是如此。
從夢裡醒來後,我想……是不是要去拜拜,尤其是土地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ill&aid=128999693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1 19:52
看到蛇,我覺得要拜土地公或地基主。
文羚(fill) 於 2019-10-04 11:59 回覆:
了解,每次夢見蛇時,我一定去拜土地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