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這麼勇敢,有人那麼哭哭.
2012/06/11 11:32:11瀏覽430|回應1|推薦42
天下苦命的人很多,每個人處理事情的態度和高度都不一樣,
這麼了不起的女孩,她沒有沒有怪天怪地怪別人,更沒有怪歐巴馬.
可是有人自己不守法卻要哭哭怪政府,奇怪的勒!!
路上的石頭小心歐,你要是不小心絆倒了某些人,你就會被認為是黑色政府機器埋伏在那裡臥底的歐,
搞不好還被安個謀財害命的罪名,叫你石頭變大便呦.

父母棄養少女 獲哈佛錄取

父母棄養少女 獲哈佛錄取

【世界日報╱要聞組綜合9日電】
2012.06.11 03:41 am

北卡羅來納州朗岱爾鎮彭斯高中(Burns High School)一名女學生靠自己當清潔工完成學業,日前被哈佛大學錄取。18歲的唐.羅根斯(Dawn Loggins)一年前遭父母棄養,和哥哥尚恩(Shane)無家可歸,她靠在學校擔任清潔工完成學業,最後不但被哈佛錄取還獲得學費、食宿的補助。

羅根斯和大她一歲的哥哥尚恩自幼跟染有毒癮的繼父和母親四處流浪,彭斯高中歷史老師賈德納說,他認識這對兄妹時,他們住的屋子沒水沒電,兩人只能去公園廁所洗澡,晚上必須點蠟燭念書。有一天羅根斯向學校老師詢問有沒有蠟燭,才被人發現她困苦的生活。

即使如此,羅根斯和哥哥讀書都非常用功,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去年暑假,羅根斯放學回家,發現父母已人間蒸發,人去樓空,既未給他們留下隻言片語,手機也已無法連絡。兄妹倆從此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

兄妹倆還是從住在收容院的外祖母獲知父母的去向。她說:「我突然發現自己成了徹頭徹底的流浪者。」不過她說,她沒有時間去怨天尤人,她必須要採取行動,必須上學,同時必須要有工作養活自己。

幸好校方和社區伸出援手,他們才得以半工半讀,繼續念書。每天清晨6時,羅根斯就得前往學校打掃清潔。儘管工作辛苦,她仍然在班上名列前茅,沒有一科成績在A以下。

去年底,羅根斯開始申請大學,結果申請的北卡州四所大學,都給她入學許可。而她的歷史老師協助她申請的唯一一所外州的大學─哈佛大學,不但獲得錄取通知,還得到該校學費、食宿補助,並安排她到校內工作。

羅根斯的哥哥尚恩則獲得肯塔基州伯利亞學院(Berea College)的獎學金,將前往就讀。

羅根斯的感人故事獲得全球關注,有人寫信鼓勵她,也有人捐錢給她。不過她表示,上大學後她可以自食其力,她想用世界各地的捐款成立一個非營利組織,幫助和她有同樣遭遇的青少年成長。

對於她經歷的種種人生考驗,她坦然表示,「假如沒有那些經驗,我不可能這麼堅定和頑強。」她並說,「許多人都把境遇不佳作藉口應付自己,但我沒有那樣做。我覺得只要你肯嘗試,就能實現你的夢想」。



全文網址: 父母棄養少女 獲哈佛錄取 | 美國新聞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6/7150485.shtml#ixzz1xS5hB4eD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engshui910&aid=6536574

 回應文章

灣 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休矣
2012/06/11 20:26
找不到工作,娶不到老婆,不怪自己窩囊,只怪政府無能.民粹,可以休矣.
渴望和平(fengshui910) 於 2012-06-12 10:09 回覆:
很悲哀呀,一天到晚說大學畢業22k,以前怎樣又怎樣.
可是現在的大學生跟以前的大學生能比嗎?以前的錄取率是多少?現在呢?
一天到晚罵罵號,人生會更好才有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