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最美的小村莊之Roussillon
2006/12/22 01:00:05瀏覽2646|回應7|推薦77

Luberon山區有許多漂亮的小村莊,但無疑的,Roussillon是其中非常特別的一個。赭紅色的Roussillon,不論村莊的房屋建築,或是周圍的岩石山路,到處是赭紅色,讓人不禁想像,為什麼會存在著這片滿是紅土的大地?難道真如本地傳說,是因為一個悲劇愛情故事的美麗女主角的鮮血所染紅的嗎?還好那天的天空灰灰的,不然映著藍天的紅色大地,美則美矣,但是看久了會不會讓人眼睛極度疲勞呢?

除了村莊本身之外,村子墓園旁的赭石小徑(le sentier des ocres)也非常值得一遊,遊客可以在小徑間漫步,原來這岩石並不是只有一個顏色,而是介於芥末黃到磚紅色,深深淺淺的橙紅色系,而且石頭本身並不很硬,有人拿了小袋子用手指在刮著岩石表面,收集各色石粉,村子裡的特產品商店也賣著瓶裝的沙畫。

我在往村外步行約兩三分鐘路程的地方找到一家便宜的民宿,32歐元一晚還包早餐,是一路上住過最便宜的一家,雖然便宜,但我的房間窗戶還正對著村子的美景,當我看到民宿女主人時還嚇了一跳,是個東方臉孔的老太太,後來我看到屋子的擺設可以確定她是日本人,可是當我問那位太太是否日本人時,她假裝沒聽到,一個德國先生和一個日本太太在法國鄉下經營的這間民宿,會說英法德三國語言。

隔天早上老太太問我想在哪邊吃早餐?院子裡還是屋子裡?雖然早上有點涼,但我選擇在院子裡用餐,晨光中,還看到兩個升空的熱氣球,飄過Roussillon天空。吃完早餐後,日本太太問我再來要去哪?我說Apt,她說那裡啥都沒有,今天也沒市集,熱心的建議了許多地方,但我都去過了,她說那妳最後要去哪還車?馬賽囉。『那麼,妳還是去馬賽吧!』

我後來還是繞去Apt看了一下,果真啥都沒有,那,還是先回Aix吧,我和Monique老師約好,要回畫室拿我幾幅作品,雖然後來因為我行李太多,那些作品還是進了垃圾箱,沒能帶回台灣,不過約好了總是要赴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608923

 回應文章

meng
悲劇愛情故事?
2010/05/19 21:37
您好:可以請問文中所說當地傳聞的悲劇愛情故事內容嗎?感謝。
flâneuse(fatu916) 於 2010-05-20 21:05 回覆:

這文章年代有點久遠,我一下子想不起來是甚麼故事,還好手邊有本書可以查~~

話說有位美眉Sirmond,因為無法和自己的情人終生相許,便跳崖殉情了

她的鮮血遍染整個Roussillon~~~

(這傳說,好像各地都有)

參考資料:[法國南部] 秋雨文化出版


Jasmie
請問那間民宿的資料你還有留著嗎?
2008/05/01 16:57

Hi, 我也正打算去這美麗的城市, 逛到你的網誌覺得很棒!

想請問你這間民宿的資料還有留著嗎? 非常謝謝哦~ ^^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8-05-02 10:33 回覆:

真糟糕,我沒有留下那家民宿的地址或電話,

不過Russillon是個很小的村子,那家民宿就在離村子停車場不到200公尺的地方,

也就是說你若是開車進村,會先經過那家民宿

不過,他沒有招牌,只有在門上貼張小紙片,你必須用走的才會注意到,

很擔心沒有電話不能預約對不對?

其實那附近有許多這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民宿,

再不然,住到Apt也可以,很近的。Bon voyage!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意中的驚喜
2006/12/25 18:12

Luberon地區有很多石頭建的小村莊.....
那里的生活好像可以永遠的地老天荒^^

如沒記錯, 有條拿破侖路可直往蔚南海岸, 看盡繁華大城之後
許許多多的歐陸小村莊, 反而令人難忘!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oyez patients
2006/12/22 21:55
耐心點兒

馬丁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喜歡
2006/12/22 14:57
看每一篇介紹的小村莊、配上照片,彷彿跟著妳走過一遍,讓我對法國有了不同的印象與感受,有機會真想也去看看。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
2006/12/22 13:43
那一片赭紅色的景象真特別!

Trist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hat was not a short trail
2006/12/22 10:40
I tried very hard to finish the trail.  I abandoned after one hour.

Roussillon is amazing with mid day sun shines on cohre and the vill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