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ureka春日風景及其他
2010/04/05 16:18:14瀏覽753|回應0|推薦14

引用文章重返Eureka

機場往Eureka的高速公路兩旁盛開著水仙,不知名的花樹上綻放團團粉撲撲的花兒,好冷的天氣,好美的花。

之後我認識了一位定居Eureka的日本女士Kay,她很篤定的說Eureka只有一個季節,就是春天,當時我笑說,我覺得這溫度應該是冬天,華氏四十多度,不過看那滿樹的花,這季節應該是春天沒錯。

旅館旁兩棵小小的櫻桃樹,也花枝招展的開了滿樹白花,一直到兩個星期後,我離開時都未謝去。

這亦是個多雨的季節,那雨總是來得又大又急,下在Jo Sonja工作室的鐵皮屋頂上,仿如千軍萬馬,氣勢磅礡。

托著腮,坐在吧檯邊的就是Kay

 因為Kay的緣故,我參加了這個住在Eureka的中國家族的餐聚,妯娌忙著在美式廚房裡料理出一道道的家鄉味,即使已經離鄉背井二三十年,仍然無法忘懷的味道。

年紀不夠大的,不能上桌

這一大家子,在二、三十年前,一個拉一個,來到美國,辛苦的創業。聚餐當天,這家的年輕太太也拿著相機拍照,說是要寄給親戚看。

他們寄回故鄉的,不只照片而已。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3915240
 引用者清單(1)  
2010/04/05 17:13 【在陌生的地方,尋找遺失的自己】 生日以及復活節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