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地圖,我的非洲足跡(上)
2007/10/24 01:20:27瀏覽1676|回應2|推薦89

今年秋天,季節轉換的感覺特別的強烈,強烈到令人特別的感傷;感傷逝去的歲月,感傷那些可能無法重遊的舊地,感傷那些無法再見的故人。

不再年少,卻強說愁。

這個季節。

我的家在這照片裡的某棟建築物裡,Google的衛星圖

不知道各位都如何使用Google的地圖功能?像我一樣,先把自家的地址打進去,看看自己家空拍的模樣,不過連我也無法從這堆密密麻麻的房子裡認出我的住家,實在想試試看別的玩法。

我把地圖縮小,開始往西邊拖曳,過了台灣海峽、中國南部、印度、阿拉伯半島,再往下一些,到了埃及,這是我熟悉的非洲大陸了,再往西一點,來到大西洋岸的幾內亞比索(Guinea-Bissau),我要從頭造訪我的非洲。

1991年底,第一次出國的我就被「發配邊疆」到了幾比,住了兩年,卻從來不知道幾比的海如此藍。

從首都Bissau到醫療團駐地Canchungo要經過這條曼松河(Rio Mansoa),這座橋顯然是新建的,我們那時若是要到首都,只能利用下方照片中的渡輪或是小獨木舟。

號稱幾比第三大城的Canchungo,醫療團的駐地,當初「台灣來的醫療團」聲名遠播,甚至有人從臨國塞內加爾過來求醫。

左方的是醫院,右上方的四合院建築是醫療團宿舍。

這是我從醫療團宿舍水塔頂端拍攝的醫院鳥瞰圖。

那水塔約六層樓高,是城內最高的建築物。

醫療團宿舍一角,我們當初種了些香蕉和木瓜。

採收的香蕉就掛在走廊慢慢熟。

這隻倒楣的變色龍被惡作劇的醫師請抽煙,隔天就一命嗚呼了,抽菸真的不好。

1995年,我再次到非洲,中非共和國的首都班基市(Bangui)

中非是我住過的三個非洲國家中,唯一不用擔心缺水斷電的

當初工作的醫院(忘了叫「自由」還是「友誼」?)

左下方有個小小的四合院,就是醫療團宿舍

宿舍

醫院正面的建築,很氣派的。

醫療團大夥兒的合照,我是負責拍照的那個,所以照片裡沒有我。

最後來張中非少女的熱舞照片。

貼這麼多照片,相信看的人也累了,剩下的查德,下次再貼上來吧。(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320726
 引用者清單(1)  
2007/10/25 00:19 【我在陌生的地方,尋找遺失的自己】 Google地圖,我的非洲足跡(下)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洲足跡非凡人所能及!
2007/10/24 23:27

雖說秋天到了
但也不須這麼感傷
你走過的土地
或許是很多人一輩子也到不了
非洲雖有你淡淡的愁
卻更有你獨有難忘的回憶
對吧

p.s.入連連署你簽了嗎
     只到十月底喔
     希望將來我們出國時
    不用再辦很多很多簽證
    不用再受苦了
    這樣才可常常出國
    大聲說出台灣的名字
   



南部漁村捕魚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個故鄉
2007/10/24 22:03

曾經待過的地方也有一份特別的情感, 所以看到一些熟悉的景物也感到很親切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