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鹿記-4
2007/08/17 00:05:55瀏覽690|回應2|推薦56

那頭金鹿對我說:「任何遭到人類捕殺的鹿,都可轉世為人,除非牠的右眼被人吃掉!」

「那將會如何?我不曉得鹿族的規矩。」

「牠的下輩子還會是鹿──唉!」金鹿說著,深深地嘆了口氣。我卻在此時放聲大笑,並且說了連我自己都不曉得爲什麼會說的話:「當人有什麼好?當鹿又有什麼不好?」

然後我居然在那金鹿的臉上看到了頓悟的表情,從此消失在塔索美達湖畔。原來這就是金鹿爲什麼會消失的經過。

這裡是塔索美達湖,公元989年。那頭該死的金鹿不知爲何也具有時空旅行的能力,而且等級比我參加的旅行社還高,居然可以夾帶我這麼大的生物,活生生的把我往前推了一千年。糟糕的是牠把我帶到這裡來了之後,居然不顧我的死活就自顧自的得道去了,真是個令人失望的生物。

我坐起身,看著大片綠藍色的湖水,想到自己該怎麼回去我的年代以及──其實當人還是好些,至少當人不必擔心被鹿吃掉。想著想著,我把方才吃掉的眼睛吐了出來,埋在湖畔;後來這個位置長了一株茶樹,有個叫「聯合國」的無聊組織還爲它修了條路,且稱它為茶樹王,是雲南大葉種茶的祖先,人類以此製造了多種滋味的茶:滇紅、蒼山雪綠、雲海白毫、沱茶、普洱......,以及我的機器貓「小騙子」最愛喝的七子餅茶。如果我能等到這棵茶樹長大,我應該給小騙子帶一些茶葉回去。作為一個寵物,小騙子是非常稱職的,牠調皮、乾淨、膽小,而且不太聰明,只有一個喝茶的特別嗜好。

小騙子會不會知道我在這個遙遠的年代裡想著牠?

有小騙子這樣完美的寵物,我爲什麼還會想養隻活生生的鹿,結果讓自己陷入這般進退不得的處境,虛榮真的害人不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164998

 回應文章

flâneu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負責任的作者
2007/09/04 20:26

閱讀連載的科幻小說,無論對讀者或作者都是折磨

我決定停掉這個在時空中跳躍的連載,對不起曾經閱讀本篇文章的各位,其實,我自己也尚未設定故事的結局哪,真是不負責任的爛咖一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騙子
2007/08/18 06:50

那個「小騙子」機械貓,是不是A多啦夢

它真的是騙子耶,它騙去了偶的心

超愛看A多啦夢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flâneuse(fatu916) 於 2007-08-18 09:07 回覆:

小騙子乃30世紀的機器貓

多啦A夢那隻22世紀的古董貓怎麼比得上

其實我當初的手寫原稿上,小騙子的原名就是日文的哆啦A夢,只是我不知該怎麼打日文,就把它改個名字,那也是取材我養過的一隻貓Gambalashi,意思就是"騙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