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鹿記-3
2007/08/16 00:25:22瀏覽576|回應1|推薦57

自23世紀以降,珠寶和流行服飾已被淘汰,全球只生產一種布料,單一顏色。但是女士們的虛榮心是亙古不變的。在衣服首飾無從比較的時候,大家自會比些旁的東西。我們這個時代比的是,誰養的寵物最稀奇。由於所有可能阻礙人類進步的動物亦在24世紀時隨著移民火星了,想養一些特別的寵物非得到23世紀以前找。我從前養的一隻黑底黃點的小毛蟲被隻小烏龜比了下去──真不知道84756794怎麼搞到那隻小烏龜的,她好像認識一個很有辦法的傢伙──後來在翻到一本古老的童話「小鹿斑比」時,我就決心養一隻鹿。而且根據書上所說,只要樹林裡有水的地方,就可發現鹿的蹤跡,我是這樣才來到這座森林的,如果居然讓我找到一頭金鹿的話──哈!我簡直已經看到那群女生嫉妒的表情。她們當然明白,自從地球上最後二隻鹿,在2063年七月因為肺結核先後去世之後,這麼近千年,地球上根本未有鹿的蹤影了。

因此,雖然我很清楚,根據「地球公民法規」第七章第28條的規定:凡地球公民不得豢養任何有生命之寵物。但是我還是要弄隻鹿回去養;所有的人都利用時間旅行時夾帶一兩隻蟑螂,帶隻鹿應該沒什麼關係吧?

鹿有多大?大概比一隻烏龜大不了多少吧?都是水邊生活的動物嘛,很容易可以夾帶過關的。

想到這裡,我不禁得意地笑了起來。

而在這時,老人二桑卻站起身,拉弓,瞄準我後方──射箭──咻──我聽到一個龐然大物應聲倒地的聲音,我回頭一看,有一個頭上長著樹枝的動物倒在那兒,死了。

我這才知道,一頭鹿可以長得比我還大,我是無法帶著牠通過時間機場的海關的。

但這份沮喪的感覺很快的便被我拋到腦後;那個鹿的滋味非常好,雖然有著稍粗的纖維,但比起我口袋裡的合成食物小丁,那可真是一等一的美味,而在我品嚐鹿的右眼之時,小和尚正啃著一大塊鹿的後腿肉。二桑把他腰上繫著的竹筒遞給我,我嚐了一口,那是種酸甜的、發酵過的液體,非常好喝,我於是又喝了一大口,然後就在我帶著不明所以的微笑把竹筒還給二桑的時候,我感到全身發熱,人飄浮在半空中,所有的東西都離我遠去。

「妳不該吃牠的右眼!」這是我恢復意識時,所聽到的第一句話。因為頭痛的關係,我不能確定聲音的來源。而在我睜開眼之後,我更加不能確定。

我的身旁沒有人,二桑同小和尚都不在了,在我面前的是一頭巨大的鹿,金色的,胸前有翻捲的白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tu916&aid=11627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來我家找寵物
2007/08/20 22:12
隨時歡迎30世紀的朋友們來我家玩,順便把蟑螂帶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