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無有
2007/07/01 04:56:00瀏覽1266|回應1|推薦19
 

96/6/25()

 

空無有,莫說愁,悟勿誤,莫走錯。

 

([960625a]:)簡單的說,我們可以汽車的變速箱、剎車、油門來形容「空、無、有」三字。在人生的旅途中,如果我們會善加利用這三個工具來因應路況的變化,那就可以長保旅途平安順利。綠燈行,加油門,有狀況,踩剎車,紅燈停,入空檔,再加上以觀照力平穩的把持好方向盤,認清目標,即可快速平安地抵達目的地。由此可見,空是由01(加油),再由10(剎車)不斷變換的過程,這是充滿緊張刺激、高潮迭起的精彩劇情。千萬不要誤解了「空」的真義,「空」既不是「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也不是「因果」不存在,可以為所欲為。「空」也絕對不是一切成空,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費的,從此看破一切,遁入空門,消極低沈過一生。瞭解了空的真義之後,就不要再強說愁,空對月,走錯路,誤一生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zmind&aid=1060342

 回應文章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歌喜歡喔!
2007/07/04 02:55

這首歌在台灣時,我先生常常播放給我聽!

超有意思的一首歌! :)

ez(ezmind) 於 2007-07-04 15:39 回覆:
這是The Bangles唱的Eternal Flame,很高興你喜歡聽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