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施行雷射近視手術前患者本身有哪些疾病是需要先告知醫師?
2021/07/05 22:05:10瀏覽180|回應0|推薦1

一般來說自體免疫系統失調的疾病是一定要告訴醫師的,尤其像是蟹足腫、或是紅斑性狼瘡、或是有些傷口不易癒合的疾病,甚至是必定要告知的愛滋病,這些都是必要告訴醫師的,因為這些都是會影響傷口的復原程度。

 

大部份眼睛的疾病在手術前儀器都可以檢查出來,但眼睛曾經做過的手術就一定要告知醫師,若有以上疾病史個告知醫師後,醫師在手術後會針對個別狀況用藥,讓眼睛復原的程度不至受太大的影響,基本上恢複期跟一般沒有這些疾病的病人是差不多的,完整恢復期約都是三個月至半年。

 

 

手術前及當日注意事項:

‧請預先告知有無藥物過敏、慢性病、或有長期用藥及曾接受過的重大手術。

‧手術前一天請先洗頭,手術當日請勿化妝、勿噴香水。

‧手術當日服裝以穿脫輕便為主,避免緊身衣及套頭毛衣之類衣著。

‧手術尾款請於手術當日報到時繳清。

‧手術當日勿自行駕車前來。

‧手術當日個人物品(包含眼鏡、鑰匙、手機…等)於術前請放於置物櫃或自行管理,如有遺失,本院恕不負責。

‧術前請練習單眼集中力的訓練,躺在床上固定看正上方(一個手臂長度)從1數到20,每晚訓練5次,以便手術中眼球固定注視。

‧手術當日若發生儀器因地震、手術室溫濕度不合…等等人力不可掌控之外力因素而導致儀器不夠穩定時,為考量手術效果與術後視力品質將延期手術。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1/7/5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6482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