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雷射近視手術的手術時間大概要花費多久時間?手術後要休息很久嗎?
2021/06/25 22:05:09瀏覽199|回應0|推薦1

雷射近視手術的施作時間快速,大約十餘分鐘就能完成,所以手術過程中,醫師必須與患者密切配合。患者的眼睛雖然有局部麻醉,但全程意識清醒,患者必須將眼球緊盯儀器上的紅點不能轉動,以提升手術的準確度,醫師和護士也會從旁提醒和協助。

 

雷射近視手術是藉由對眼睛角膜弧度和形狀的改變,來矯治屈光不正(含近視、遠視、散光等),解決手術前的度數。但近視的主要成因是後天環境及個人不良用眼習慣造成,所以患者必須於手術後做自我改善。丁民峰醫師特別提醒,現代人長時間使用電腦、玩手機,或是在晃動的環境裡閱讀書報,都會嚴重傷害眼睛。

 

此外,閱讀的姿勢不正確或是光線不足、睡眠品質不良等,也會影響視力。若忽略了術後的保養,經常性的讓眼睛過度疲累,近視還是有可能再度產生。另外,手術後也要定期回診,醫師建議,每年最好能做一到二次的眼睛例行檢查。

 

 

手術注意事項:

雷射屈光手術是矯正屈光不正的一種安全且有效的方法,目的是降低或擺脫對眼鏡或隱形眼鏡的依賴。手術並不能防止高度近視本身所導致之眼球變化。如視網膜剝離、飛蚊症、白內障、青光眼、老花…等。

 

術後視力恢復的速度因人而異,而且兩眼恢復的速度也未必相同,每次回診時醫師會因個人情況指示用藥及下次回診之時間。部分患者於術後初期可能暫時需配戴一付矯正用眼鏡,用以平衡暫時的遠近感與視差。人類的雙眼原本就有差異(一眼為主要習慣性用眼,另一眼為輔助眼),術後不可能雙眼清晰度完全相同。

 

手術風險及成功率:

雷射屈光手術是一個手術風險低且成功率高的手術,其安全性在99%以上,一般術後良好。手術的效果除了與醫師技術及設備等因素有關外,也與患者自身條件、視力程度及穩定情況、術中配合程度、術後回診用藥等多個因素有關。

 

治療方式:

請至眼科醫療院所,讓專業的醫師做全面性的視力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眼睛方面疾病的產生,再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博士眼科

報導日期:2021/6/25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yelaser&aid=164284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