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兩次南投旭光高中教學心得
2011/04/01 00:15:01瀏覽173|回應0|推薦0

我們很少在網路上曝光我們曾去哪些地方從事教學的照片,這次因為日本地震的關係,我們考慮了許久,決定把南投旭光高中的學生狀況放在網路上,希望身處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大都市中的所有人,能在關注一下台灣教育的未來;大都市中的學生們,也能跟他們一起為自己的未來努力。

 

南投旭光高中是921地震震垮的高中,也是南投縣唯一的縣立高中。

 

ESI廣翰思惟因教育部優質化教育的專案,受邀了兩次前去進行2010 南投旭光高中心智圖工作坊」與「2011 南投旭光高中超強記憶術工作坊」的教學。每次參加人數都有60人。

 

我們常受邀到各高中與大學演講與教學,人數多少不是重點,重點是南投旭光高中的學生們有幾項特色是我們過去在大都市中很少見到的:

1.  看到老師一定會主動打招呼說:老師好!

2.  我們上課的地點在圖書館,於是下課後就有人去旁邊看書。下課後也不會把手機、電動玩具拿出來玩。

  大都市中的從小學生開始,下課時常常玩手機跟電動玩具,除此之外就不知道要玩甚麼了。

3.  每次下課後都有學生來問問題,想要知道怎樣讓自己的學習更好。

4.  學生認真的比例,高於大都市的學生。這次還有兩個已經確定上大學的學生來參加,其中有一個確定上清大。

5.  學生舉一反三的能力不輸給大都市的學生。

6.  學生沒有補習的習慣,但頭腦反應力一點都不輸給大都市的學生。

 

2010 南投旭光高中心智圖工作坊」在周日進行,校長還特地到場參加,主辦這個活動的兩個老師把各種事務都處理得很細心,讓我們前去的三個老師都對於校長與老師的認真辦學相當感動!

 

2011 南投旭光高中超強記憶術工作坊」在周六進行,校長與主辦的老師同樣到場參加,並且又加入了另外兩個好奇而來的老師,其中一個老師把自己的小孩也帶來參加,聽說還有很多國中部的老師跟學生也想參加,但因為這次名額已經爆滿了,場地滿滿滿,再來也看不到白板了。

 

我們得到一個心得:社會資源略顯不足的地方,學生的用功與認真的程度高過社會資源越多的都市。

 

ESI 廣翰思惟相關課程請見http://esi.iproducts.com.tw/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i1314&aid=504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