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娃娃芭比——對照中英
2020/02/24 05:44:02瀏覽1550|回應6|推薦123



芭比娃娃可説是美國文化力象徵之一(不過,Barbie Doll 的原形是來自德國),成型於1950年代,盛行於1960年代,至今一甲子,雖然不再是當紅炸子雞,倒也仍舊屹立於世,不容人小覷。


Forever Barbie」中文版「永遠的芭比」一書,詳盡的介紹了芭比娃娃的來龍去脈。

書中提到“芭比娃娃其實是平面穿衣服紙娃娃的立體化成果”,真是很富創意!

官網:https://barbie.mattel.com/en-us/about/60th-anniversary.html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lingwuliu77&aid=131813941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22 22:44

週末愉快~

雖逢疫情~還是要有好心情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0-03-27 13:28 回覆:

楚欣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2 09:40

很小的時候,我也很喜歡自己畫紙娃娃,自己畫衣服剪給她們穿,並且收集在餅干盒

後來不知哪里來的謠傳,說紙娃娃半夜會起來殺人,嚇得我全扔掉了

連帶的,這些有人形的玩偶我都不敢放房間直到現在

我一直到上國中都在擔心,山中會忽然蹦出酷斯拉把人連房子全踩腳底

小孩子真的不要隨便嚇他們,會影響智商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0-03-13 23:49 回覆:
我自小愚鈍,不懂紙娃娃變靈異的事,也不是很擔心有怪獸,長大才後知後覺,只不過成人世界必須隱藏這類恐懼....無奈
很高興又在 udn 部落格見到久違的楚欣,感謝來訪。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0 23:41

我一直覺得芭比娃娃是立體的紙娃娃

永遠不會退流行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0-03-12 01:34 回覆:
不如見多的雲少識廣,我還真到此刻才意識到芭比與紙娃娃之間的關聯....尷尬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5 14:57

我小時候也會吵著要爸爸帶我去買芭比...

記得我的芭比珍藏,一直放到唸高中了,才由爸爸轉送給唸幼稚園的小堂妹。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0-03-12 01:28 回覆:
太可惜了,那只芭比娃娃如果留下來就可以傳給寶貝籽籽;不過現在買一個新的,母女一起重溫舊夢也很好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7 09:32
我們這一代,有女兒的都買過芭比娃娃吧? 幼稚園時家家酒遊戲裡的要角, 後來又有巴比紳士...國小高年級之後, 這些就被棄如敝履了...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0-02-27 10:56 回覆:
是的,每個媽媽都會買芭比娃娃給女兒,甚至兒子——想想吳季剛吧。
謝謝光臨支持。

苒 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4 09:23
芭比迷+1^^
linju的“新瓶裝舊酒”(erlingwuliu77) 於 2020-02-27 10:54 回覆:
據説,3到12歲的女孩平均擁有7個芭比娃娃!
您是其中之一
謝謝來訪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