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60
11九春軒日記(11)--及時行樂真福氣,士林官邸看花去。
不分類不分類 2018/02/17 21:16:37

11九春軒日記(11)--及時行樂真福氣,士林官邸看花去。

2018/02/15週四(除夕)

門前冷落車馬稀,往者已矣莫回顧。

及時行樂真福氣,士林官邸看花去。

**

今天除夕,三樓翁太太去了澎湖,女兒出差國外,不知回來否。

我想今年我要一個人過除夕夜了。那就一個人過吧!?

不料,翁大小姐於昨夜回來了。約我六點鐘,上樓到他們家晚餐。

翁先生和翁弟弟居然巧手,做了一桌好菜,

四個人,說說笑笑談談,不知不覺也過了一個愉快的除夕。

*****

2018/02/16週五(年初一)

往年的大年初一,一大早便有朋友絡繹不絕的電話拜年,問候。

今天大年初一,九點了,竟然沒電話來。我也不想給別人麻煩。

門前冷落車馬稀,往者已矣莫回顧。及時行樂真福氣,士林官邸看花去。

九點鐘去士林官邸,看鬱金香展覽。心裡也回想著,

二十多年前與老同事,到荷蘭旅遊的往事。

(((2018.02.13】影/春節賞花何處去?士林官邸等你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McvOpUaJAw)))

*****

2018/02/17週六(年初二)

計畫著,早晨的功課做完,去哪裡消磨半日時光。

早餐後,讀,出埃及記25章:再讀馬可福音第五章。

覺得有些累。想休息一會兒,再出去。

不料竟睡著了,醒來已快到十一點鐘。

哪兒也不去了,享受我寬裕的家。

想我曾有過窮困的日子,不但沒立錐之地。

更是一文不名。那真是山窮水盡.前途茫茫。

感謝 神拯救了我,賜我豐衣足食,寬廣的房屋。

*************************************************************************************************************************************************************

1952/01/24到1952/02/24(這一個月沒日記-不知在做甚麼?在哪裡?)

*****

(11)1952年(41年) 2月25日--星期一

沒有書讀 沒有小說看,真是殺風景的事情。好容易借來「飄」的上本,仔細的看,這雖然是看過的了,但名著究竟是名著,不但不厭,還又發現許多我從前未瞭解的地方呢。

 

晚飯前我正看華僑日報,杜姐走了來,談起國事,我說共黨中國如能脫離蘇聯羈絆,不實行恐怖政策,的確是很有希望的,但事實偏不如此。像我是新時代裡革命的對象,被淘汰的份子,只盼中國能真的站起來,也管不了許多了。台灣政府嗎?我真是擔心、失望、害怕。欲回大陸談何容易,即使靠著國際局勢有了地位,日本又在為患了。看,現在吉田的嘴臉,還是他嗎!唉!祖國!祖國!真是別時容易見時難了,啊!啊!

 

1952年(41年)-2月26日--星期二

*****

「飄」,看到郝思嘉做了寡婦,在餓郎陀為傷兵服務的情形。十七歲的郝思嘉在戰爭中經歷了愛的失敗與深深的嫉妒是生動而深刻的描寫,尤其字字句句在提醒著我,刺激著我,使我回憶過去的生涯無一不是悔恨的種子,瞻望未來,也像步步走向墳墓去。但是我會嗎?我依舊野心未死,我不能甘於現實,即使錦衣玉食又豈能使我快樂安份?何況我是那麼的需要新鮮的刺激。我不知為甚麼更加頑強,更加固執,一股叛逆的血液又在我血管裡流通。

 

是撒旦得勝的前奏嗎?我在竭力避免,我在祈禱,啊,人,怎能死得透呢?遠在南京時,我便是被一種勝利的悲哀與失去自由苦惱著。但如果事情順利解決了(?),我也許是幸福的。但現在甚麼都完了,不是嗎?關於幸福的幻想是破滅了。我只是有一種希求的劣根性的動力躍躍欲動,我簡直有作惡的傾向...但當我曉得從小的教育與究竟善良性大的時候,又不禁十分的失望起來。啊!仁慈的上帝為甚麼把我生長在一個仁慈的環境裡!為甚麼又叫我感到不自由的窒息!!愛與恨,該愛與該恨的東西,我的頭腦真有點混亂起來。

 

昨夜做了一個夢,好像是在一小村中與志棟偷一家剛做好的包子,一婦追來,我急埋土中,還與之爭吵...唉!這雖是夢,卻使我想到在洪橋時那天早上買瞎子的飯的情形,又想到幼時偷桑葉的情形...難道那也是夢嗎?為甚麼想來與讀過的小說一樣呢?夢啊!夢啊!人生原是一夢,卻又不知何時醒來。莊生耶?蝶耶?吾不自知。

*******************************************************

2018/02/17週六(年初二)

及時行樂真福氣,士林官邸看花去。

享受著今日的豐裕與自由,感慨,感謝。

心中百感交集,莫可言狀。

 

 

最新創作
11九春軒日記(11)--及時行樂真福氣,士林官邸看花去。
2018/02/17 21:16:37 |瀏覽 2419 回應 5 推薦 56 引用 0
10九春軒日記(9)--感謝主!烘乾機復活了!
2018/01/19 11:11:30 |瀏覽 1495 回應 1 推薦 34 引用 0
09九春軒日記(9)-- 一場感冒全毀了
2018/01/16 21:02:10 |瀏覽 1351 回應 4 推薦 22 引用 0
08九春軒日記(8)--新年新希望-恭賀新禧2018年
2018/01/06 09:49:13 |瀏覽 1177 回應 0 推薦 14 引用 0
07九春軒日記(7)--永遠的欣賞(享受)
2017/12/19 12:17:45 |瀏覽 1316 回應 0 推薦 21 引用 0

精選創作
全民寫傳記獲選訪問記實
2009/10/04 13:07:31 |瀏覽 2306 回應 1 推薦 5 引用 0

最新影像 532589
士林玫瑰花展
士林玫瑰花展
士林玫瑰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