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說我們倒楣!-4變調的228
2006/12/13 13:36:27瀏覽864|回應0|推薦11

    在嬰兒房小寶寶自從被發現呼吸很喘後,因為測量出血癢濃度不斷下降,護士已經幫他帶上呼吸器,以增加體內氧氣的供給。另外,從臺大醫院趕過來的新生兒科醫生也進入嬰兒房為小寶寶進行檢查。

    隔著一面牆,股市達人只能無助的站在嬰兒房門外,任憑不安的情緒像海水一波波襲來。而在病房的我更是噪動難安,要kawai妹妹找來輪椅推我到嬰兒房。同時,也以手機先和趕來醫院途中的麗茲餅乾和他的男朋友外科醫生討論小寶寶的病情。

  「很有可能是法洛克四重症,這是台灣地區新生兒罹患率最高的先天性心臟病。」算是小寶寶未來的準姨丈外科醫生,先說出他的判斷,但也強調在還沒有經過心臟超音波做出檢查之前,只能說這是以他個人醫學背景做出的預估情況。

    外科醫生的判斷,台大新生兒科的醫生也是同樣的說法,證實小寶寶確定罹患先天性心臟病,並且要求家屬在第一時間內做出決定,將小寶寶轉院治療。那該轉到哪家醫院好呢?當下我和股市達人完全亂了方寸,不知道該怎麼辦?所幸外科醫生透過電話建議,臺大醫院小兒心臟科是這方面的醫學權威。時間緊急,股市達人和我,馬上告訴台大新生兒科醫生,小寶寶確定要轉到臺大小兒心臟科進行治療。

    故事寫到這裡,應該有人會好奇小女子在哪一家醫院生產?我所選擇的醫院是屢上新聞頭條的北城婦產科。當天,小寶寶確定罹患先天性心臟病後,在等待轉院的過程中,徐木泉院長也頻頻上來關心我們,但身為小寶寶家屬,不禁要問為什麼產檢時候,沒有發現小寶寶的心臟出了問題?股市達人和我認識徐院長也有好幾年的時間了,只是為什麼這一次生產的結果,會讓我們如此難以接受。在當下因為心情錯亂複雜,我們並未接受徐院長的解釋,但後來這些問題交外科醫生回答後,才讓身為小寶寶雙親的我們,了解醫學也有無能無力的時候,並不是徐醫師的問題。

    另外一方面,台大趕過來的醫療人員已經就定位,準備把小寶寶帶到台大進行治療。不過,台大所帶來的保溫箱太大,根本無法送到嬰兒房,所以在台大醫療人員解釋之後,小寶寶交由護士抱著,還有一位護士隨身以手壓式呼吸器的方式供給氧氣送上救護車。

    晚上七點多了,雨還是不斷下著,好像是在描寫股市達人和我的心情一樣。小女子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時候小寶寶包著尿布,全身上下只有裹著一條北城醫院嬰兒房專用的粉紅色浴巾。小寶寶一定很冷,身為母親的我,卻只能在一旁任憑眼淚流,甚至也懷疑是不是以後連抱他的機會都沒有了。做母親在這一刻,居然只能說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眼前所發生的一切。而股市達人也一樣,但他必須更堅強,陪著小寶寶坐上鳴著警笛的救護車趕到臺大醫院。

   事後,我問股市達人有關他坐上救護車之後的事情,他說當時腦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說什麼。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5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