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宿舍的兩性關係
2007/10/25 10:15:00瀏覽509|回應2|推薦33

     男生宿舍裡作媽的認為,男生女生彼此有好感,應該從小就開始在心理發酵,長大後個自吸引,才發展出所謂的男女情事。用幾件事來證明我真的沒亂想。

    升上大班的彥彥哥哥,算算年紀應該學學ㄅㄆㄇ,還有數字123。花錢到書局買了幾本練習本,教彥彥哥哥學習。結果呢?彥彥哥哥每次都嘟著嘴不想學,也惹得我快要變成母老虎。想想算了,再想個好方法吸引他練習吧。

    某一天,「媽咪,我唸ㄅㄆㄇ給你聽?」彥彥哥哥一口氣把ㄅㄆㄇ全背了出來,還會寫出來。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呢?原來是彥彥哥哥的女同學“幼幼”教他的。至於數字加減法則是另外一位女同學“范范”的功勞。

   好呀!這樣一來,我這個做媽的就不用傷腦筋該怎麼教彥彥哥哥做功課啦!有女同學當家教,效果還不錯。另外,除了功課之外,彥彥哥哥為了想和女同學“范范”有四手聯彈鋼琴的機會,也在努力跟上“范范”學習鋼琴的進度。有了這個誘因,只要稍微一提醒彥彥哥哥要和“范范”一起彈鋼琴,他就會乖乖坐到鋼琴椅上,稍微專心個十分鐘。

   從彥彥哥哥的真實案例,多少可以證明,小小男女生之間已經開始有“好感”到“好朋友”互相學習的概念了。至於有沒有機會發展出男生女生配,誰也說不準。寫了這篇文章之後,男生宿舍做媽的我,應該多少還是有亂想吧!

ps照片是彥彥哥哥和同學們演出“啦啦隊”的表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1323559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02 22:01

呵呵~看到這篇

就讓我想到我家佑佑

最近為了一位女孩

很注重自己的外表呢


*媽媽的守護者*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11-05 09:07 回覆:
佑佑長大了,看來筱棻過一陣子得開始煩惱青春期的男女情事喔!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班對要結成親家
2007/10/26 14:51
比較不容易,還是等小朋友長大了自然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對象.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10-29 08:45 回覆:
所言甚是,但現在能互相學習,也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