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裡的黑烏鴉飛走了!
2007/08/22 18:04:35瀏覽476|回應2|推薦32

    男生宿舍中的彥彥哥哥,對於畫畫沒興趣,其他人家有牆壁被孩子們畫得亂七八糟的問題,男生宿舍沒遇到過。倒是聽過彥彥哥哥的導師說:「每次上畫畫課,彥彥哥哥看起來總是很心煩,拿著畫筆在紙上亂畫。」

    其實,彥彥哥哥在家也會拿筆在紙上亂畫,但是彥彥哥哥好像對於畫畫真的沒多大的興趣。房間內有疼他的姑姑為他所買的專用畫筆畫冊,新畫筆新畫冊,吸引力還是不夠。沒多久就被彥彥哥哥遺忘在房間的角落裡。翻開畫冊裡所畫的作品,股市達人形容是“黑夜裡的黑烏鴉”。

    難道是彥彥哥哥缺乏畫畫的美術天份嗎?這個問題,夫妻倆討論過好幾次,找不出答案來!就這麼擱著吧!反正,彥彥哥哥愛跳舞愛唱歌,應該多少有一些藝術細胞存在體內吧!

   中班課程結束後,彥彥哥哥拿回來的畫本【拿辦公室回收紙所裝定】沒想到彥彥哥哥對畫畫突然開竅啦!“黑夜裡的黑烏鴉”看來已經飛走了。

    其實,在想想,彥彥哥哥有可能是對顏色用色選擇方面有困擾,記得他曾經說過,找不到他要的色筆顏色,他不知道該怎麼畫。我想,他現在應該找到自己想要的繪畫表現方式了。

兩張圖畫分別是彥彥哥哥所畫的媽咪、爸比和彥彥。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ainetwobaby&aid=1179573

 回應文章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8/25 15:54

恭喜彥彥哥哥對畫畫開竅了喔

以後彥彥哥哥一定會越畫越棒

當個畫家喔


*媽媽的守護者*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08-27 13:03 回覆:
老實說,我目前的想法只想他享受畫畫的樂趣。至於能不能當畫家,就看他個人的選擇嘍!

陳心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不到顏色
2007/08/23 19:01

是不是因為彥彥有著先入為主的想法

比方說 草要綠色  花要紅色  太陽要黃色等

所以他找不到他要的綠色  紅色 跟黃色?

如果是這樣的話

要不要讓他試試看 草可以是紅的 太陽可以是黑的  花可以是透明的...........

只要他喜歡

男生宿舍(elainetwobaby) 於 2007-08-24 13:52 回覆:
我的想法和你一樣,反正最差的情況,頂多是烏鴉變成彩色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