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9
旅行箱 行李箱 拉桿 把手 維修
心情隨筆心靈 2015/12/23 14:59:56

旅行箱 行李箱的三節拉捍伸縮卡住,按壓把手上的伸縮開關鍵,毫無反應。

拆開把手後,發現是按壓鍵的橫桿兩端皆斷裂。(紅圈畫的就是斷裂處)

這橫桿的作用是連動鋁製拉桿裡鐵支條,造成側邊小卡榫活動,進而伸縮拉桿能讓您施力進退收放拉桿,方便拖拉旅行箱。

斷裂處,我是以AB膠粘著。

粘這東西有個要點,就是取砂紙將斷裂橫面原是平滑的,磨成粗糙面,AB膠才咬的住。

若要更加強固著,也可以在兩端的斷裂面鑽幾個小洞,讓AB膠滲進去洞裡,再兩面粘合。

(我沒用鑽小洞這步,因為我很懶,用砂紙磨過後AB膠硬化的咬合力就很讚了)

斷面四周邊也要施AB膠包覆住,才不易再斷。

網路上有店家在修旅行箱拉桿,修一次約六百元,想來遇這麻煩問題的用者還真不少呢,因為詢問的人頗多。若寄送去店家修理,旅行箱尺寸不小,一來一回運費至少也要三四百元吧,再加上修理費,一仟塊免不了。

自己若動動手,不用一小時搞定。

AB膠五金行就有販售,有台製與美國3M,品質都很優,包裝背後有調劑的使用說明。

要將把手從拉桿拆卸下,有一個要點,就是把手與拉桿的結合處,廠家是用小鐵柱榫接,所以拆的時候,取一支小鐵釘再配合小鐵鎚對準榫鐵中心,一步步將榫鐵敲退出來。

修好裝回時,反之。要注意的是榫鐵小小的,不要遺失。(橘圈畫的就是榫鐵)

最新創作
旅行箱 行李箱 拉桿 把手 維修
2015/12/23 14:59:56 |瀏覽 20439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nikon 35-135mm AF Zoom-Nikkor instruction manual 使用說明書
2015/11/20 09:10:02 |瀏覽 610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Mercury E-450V 400萬畫素相機排線斷裂修理
2015/11/04 14:11:55 |瀏覽 156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耶穌已婚論
2014/11/14 06:37:57 |瀏覽 713 回應 1 推薦 3 引用 0
一個又一個殖民政權不斷的洗腦台灣人,這才是台灣的真正歷史,值得您一讀
2014/07/26 05:11:39 |瀏覽 1166 回應 2 推薦 5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