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追夢物語
2008/11/05 01:10:00瀏覽1681|回應4|推薦20

       從小到大始終喜歡聽音樂,也喜歡哼哼唱唱。因為小時候受鄰居姐姐的影響,所以喜歡晚上聽著音樂進入夢鄉。但是,本身就是個很省錢的小孩,所以會選擇聽廣播,畢竟只要有一台收音機就可以聽。國小六年級擁有第一台自己的錄音機,常常一邊聽著廣播一邊做作業。收音機出現了一個悅耳的音樂加上旁白:「…夜光家族每天陪你學習成長」,隨即出現了溫和且令人感到溫暖的男聲:「歡迎收音夜光家族,我是光禹」。是的!這個聲音始終陪伴我好長一段日子,真的是有歡笑有淚水的節目。裡面的節目包羅萬象,也常常和妹妹兩個人聽著他的廣播不忍睡去,因為太精彩了!有一次颱風來襲,導致停電,這時最大的樂趣就是開著收音機聽光禹的廣播,也讓原本害怕黑暗的兩個小女生變得有安全感。還記得有一次,光禹開放給從沒Call in進去過的聽眾Call in,我膽怯的按著光禹所說的電話號碼,一個鍵、一個鍵小心翼翼的按著,生怕按錯,播通了,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男生的聲音:”喂~“,我以為我播錯了趕緊說我播錯了!因為我以為他會說:飛碟電台你好。我錯失了這個機會,讓給了別人,至今我還是不敢Call in進去。

  到了國中,沒想到好多同學也是收聽「夜光家族」“長大”的!還有同學還去買光禹的書來看呢,而且都是很勵志的書籍。很想多多瞭解這位藏鏡人,因為他始終沒有曝光於媒體,更是引人好奇這位DJ的真面目。越瞭解他就越對他感到敬意,因為他在廣播界十幾年都不曾請過假,即使生病還是主持節目;他有深度的弱視,但是還是會回信給廣大的聽眾,真的由衷佩服他。

  上了五專,還是很喜歡聽廣播,尤其是夜間的節目,邊聽節目邊寫一些小品文,也是尋求靈感的來源。於是,我有了一個夢,想當DJ的夢。每次朋友問我想當什麼,除了公務員之外,我想當DJ,這時就會引人猜想是戳唱片的那種DJ,好像那種勁歌熱舞與我的氣質不太符合。身為我的好友潔玫她很鼓勵我朝這方面走,而且她說我的音質很適合當夜間的DJ。於是常常在想,如果我是夜間的DJ我該說些什麼呢?我又該怎麼進行我的節目呢?想了一堆有關DJ的夢,有時還會模仿夜間DJ的感覺給潔玫聽。

  插大上了華梵大學,也是個意外,也是個緣份。我一直對傳播或多媒體很有興趣,剛好從我進來的那一年華梵的傳播學程開始不用收學分費。然而,二年級下學期上了程如晞老師的網路公關與行銷的課,由於自己常玩BLOG,所以也跟老師熟識了起來。剛好學校的電台剛建設好沒多久,老師安排班上的同學接受訪問。當時,我很緊張也很興奮,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接著,暑假安排我去錄她和宋銘老師的「部落格好好玩」廣播節目。真的是很驚喜萬分,第一次到知名的大電台去,而且還接受漢聲廣播電台台柱宋銘老師的訪問。我真的很緊張,還把聽眾說成了觀眾,接著老師們訪問我有關於我和部落格的“相處”!當中我也提到自己也很喜歡廣播。真的沒想到像我這種小人物居然也能上廣播,而且也沒想到單純的玩BLOG也能讓我這種小人物有出頭的一天。之後,還在自己的BLOG打上:「有種離夢想很近的感覺,有種不真實感。離夢想越近就越雀躍不已,感覺心都要飛起來了!」做為此次的心得。

  之後,老師問我想不想成立一個廣播社。哇!這我還沒想過耶!沒想到自己的夢想要起飛了,但是我也害怕,害怕不能夠勝任社長一職,畢竟我沒有經驗,也覺得自己不是當領導者的料。同時也寫了封信給潔玫,跟她說這個喜訊以及我的隱憂。後來,向老師推薦大學同班同學當擔任社長一職,老師也很看好他,因為他曾和他政大的朋友一起主持過振聲電台的節目,所以相信找他擔任肯定比我還適合,沒想到他也一口答應接下這個重擔。我的夢想也就這樣不經意的飄了進來,但是在實踐夢想的同時,並不是看起來的那麼輕鬆......

  我的第一個節目和隔壁班的同學華瑩一起主持,是個介紹美食的節目,所以我們每一週都去吃吃看想推薦的店家。我的挫折開始產生了!因為自己的咬字不是那麼的正確,常常該翹舌的音不翹,不該翹的音卻翹了,最後還不管翹不翹都翹了!還有個問題,自己的口條也沒我的搭檔那麼好,所以常常都是她在說話比較多。後來宋銘老師來到華梵兼課教廣播企劃,二話不說的修了這堂課,上了這堂課也比較清楚廣播要如何企劃。但是我的發音還是需要正音,還有總總的原因,於是我悶了很久,在想自己適不適合在繼續走下去,為何夢想是那麼美好,卻又為何實現時有些落寞。但是我還是堅持的走下去,後來還和華瑩再開了一個晚間的節目,這個節目準備起來比美食的節目更費時也需花費許多時間。我想這是個過渡期吧!卻也跟社長和學長提出想離開的意思,但是最後因為社裡的人員不多,再加上我也沒非必要離開的理由,於是我又留了下來。

  真開心學長和社長徵選上台北電台的實習機會,兩個人也很努力的準備以及錄製節目。因為這個機緣,所以找來了台北電台的總監幫我們上正音課,我卻很要命了缺了兩堂課只上了一堂課,但是這一堂課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常常在練習說翹音與不翹音的字音,搭著公車看著街道上的招牌唸著上面的字。

  終於只剩一年在學校的機會了。因為華瑩要考研究所所以只剩我一個人主持節目,但原本在社長的計劃裡這一學年我就該一個人主持一個節目了。開了一個跟介紹偶像劇有關的節目,而在想節目名就想了好久,開始覺得一個人主持有些難了,幸好有妹妹、社長、如晞老師一起出Idea,終於誕生了我自己主持的新節目。不知是不是因為自己歷經了一年的經驗,覺得越錄越有心得,播出的當晚看著收聽人數越來越高,自己也很開心。雖然曾經懷疑過自己的夢想,但是有了結果還是令人很振奮。雖然,還是有些不完美,但是我會試著調整,讓不完美變得完美。在這條路上該感謝的人也很多,不管未來是不是還在這條道路上,但是我會好好的把握現在正在進行的夢想,不輕意的踐踏它是我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支持我的人的謝意。

延伸閱讀:

【DJ】華梵校園DJ。Live Show。EG篇
部落格好好玩。緊張萬分的漢聲之旅
《日記》十二月忙錄月(二)ON吧!上吧!
《日記》十二月忙錄月(三)做吧!Do it!

電台》【現在肚子餓】 準備要on囉!
【現在肚子餓】(一)心靈咖啡館
【現在肚子餓】(二)HAAS 哈斯義式餐坊
【現在肚子餓】(三)École Café學校咖啡館
【現在肚子餓】(四)極簡咖啡店Minimal Cafe
【現在肚子餓】(五)大廚漢堡(道地美式漢堡)
【現在肚子餓】(六)非常素
【現在肚子餓】(七)La Pizza Pizzeria披薩利亞義大利餐館

電台》【月光城堡】 新節目要on囉!
【月光城堡】1. 隨身聽小孩
月光城堡第二集-明日的記憶
月光城堡第三集-校園天晴,淺談憂鬱症
月光城堡第四集-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月光城堡第五集-樂活人生
月光城堡第六集-創意活動展演(女性個展)

電台》【星光樂園】 新節目on囉!-首次個人show-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g0501&aid=2355662

 回應文章

心之使徒(愛妳沒有如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美女啊~~~
2008/11/08 22:17

大美女啊~~~特別名單已經公佈了!!趕快用悄悄話留言到我的部落格上吧,

我要開始寄禮物了!!(現在的連絡住址(千萬別填假的...)

就這樣子啦~~~(睡。)

─=☆EG☆=─(eg0501) 於 2008-11-08 23:12 回覆:

小羽阿~

我想我還是把這個殊榮讓給其他人好了^^

畢竟我沒參加你的活動~白白的拿禮物我會不好意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在心底幫你加油
2008/11/07 12:25

親愛的君妹妹~

每回看到你的生活~~

女王我呀都有種離你很遠的感覺~~

或許是一直把你當成我印象中的君妹妹吧~~

想著你可愛的小手總愛拉著我和黏著我媽~~

很難過適應~現在長大的你為了自己的夢想和理想努力著~~

哈~~不過我會調適的啦~~

生活充實又滿檔的你~~

永遠不要忘記最初的夢想哦~~

不管你在那裡~記住哦~~

IVY姐姐~~~永遠永遠都會為你加油打氣的~~

─=☆EG☆=─(eg0501) 於 2008-11-08 22:12 回覆:

哈哈~

如果...你們沒離開的話

我想你依然會是我常講心事的人(我的依靠ccc)

夢想....

以前常有很多夢想

長大後夢想越來越少了

而且也快忘了自己的夢想到底是什麼....

當dj是以前的夢想

那現在呢?我不知道...

當公務員...或許吧!

但是我卻又沒對它努力過

所以呢....

現在腦袋一片空白

只想做好現在該做的事了!

謝謝你的加油!

我會永遠記住遠方有個人在支持著我

我也永遠在這裡祝福著你ccc

何時要結婚呀cccc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再勇敢一點
2008/11/06 15:38

每次找你做什麼 你都半推半就

常以為是你受不了老師的淫威   才勉強配合的

原來你也和我一樣   有過抱著收音機聽整夜的習慣

我從之前的淩晨聽到夜光家族

後來認識光禹本人  上過他的節目

這段 好像沒有跟妳分享過??

-----------------------

這次風車大使決賽  謝謝你認真地幫我們拍下好多難忘的鏡頭

其實我很想看到你也能和Good Morning一樣站到那舞台上

評審們都好喜歡你  誇你既漂亮又有氣質

-------------------------

吼~~~~~~~~照片裏的某個肥肥的人  我一定不要承認   那個是我 


─=☆EG☆=─(eg0501) 於 2008-11-08 22:03 回覆:

真的是很抱歉...

由於對於舉辦"社團活動"..感到疲乏....所以有時會顯得不是很甘願

這是我想道歉的!

但是我也想把社團弄起來  可是有時你和學長們的意見不太一致

我就真不知該怎麼辦....

至於老師說的勉強配合~我還真不知道你在說哪一件事^^"

(我有健忘症^^")

***********************************

不知怎麼著~這幾個月甚至是半年以上...

情緒都不是很穩定!

常常覺得很煩惱很厭煩....對家人還會亂發脾氣

還真不知自己到底怎麼了= ="

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

之前有聽老師說過認識光禹的事...但是只是淺談啦^^"

***********************************

其實風車大使結束的隔天

沒看到老師上傳我拍的照片

我還心想是不是我拍太差了...老師不想po上來哈哈

***********************************

我想如果我有good morning的自信與勇氣那就好了!

但是我還是屬於比較低調的人~哈哈

謝謝大家對我的"氣質"感到好感^^

但是我不想只有虛有其表~我想充實內在呢!

***********************************

老師不說我也不說~應該沒人會知道照片中穿著大衣的人是誰呢ccc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妹!加油!
2008/11/06 02:41

如果妳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那就全力以赴吧!!!夢想,會因為妳的渴求及實踐,而在妳心中實現!

時間過得很快,我也離開學校一年多了,

但是,我的夢想從未因人或環境而停止追尋,畢竟,人因夢想而活得很寬廣,是嗎:)

加油!!!


─=☆EG☆=─(eg0501) 於 2008-11-08 21:43 回覆:

是的!

也希望你的夢想都實現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