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博志工日記~第三次做花博的志工 發問卷調查表 luck88
2010/11/10 23:50:55瀏覽770|回應2|推薦7

花博志工日記~第三次做花博的志工  luck88 2010.11.10

  2010.10.28那天是第三次去花博當志工。那天是花博試營運的最後一天。

 早上起來看到綿綿細雨沒完沒了的下著,有些後悔選擇這樣的天氣去當志工,不過我還是打起精神去新生公園報到。那天志工又更少了,我負責在新生公園入口處發意見表

 主辦單位希望每一位來參觀的遊客,都能寫下參觀後的感想與意見,做為正式營運時的參考改進。我在門口發意見表時,有許多人直接告訴我:很好、很滿意,有一位女遊客問我:要怎麼辦才能進入夢想館觀賞?她已經連著兩天都排不到!我一直不知道夢想館這麼熱門,後來又有兩位老太太苦著臉來向我訴說:“我們一大早就在門口排隊,九點一開放入場,大家就開始衝往夢想館,我們老人家跑不過年輕人,每次發號碼牌,還沒排到就額滿了,怎麼辦?”我說:“妳們可以寫在意見表上向主辦單位反應,看看有甚麼辦法。”我自己也沒去過夢想館參觀,要這樣辛苦排隊加上賽跑奪得前茅才能一窺夢想館內的神秘,我看我只能暫時忘記夢想算了!

 由於是花博試營運的最後一天,免收門票可以自由進入,來參觀的遊客還真是多,雖然是下雨天又溼又冷;但是卻澆不熄大家的熱情,人潮一波波擁入,每個人臉上都充滿興奮與喜悅,攜老扶幼的進入園區好像去參加嘉年華會一般。感謝主辦單位的辛苦付出,打造一個適合男女老少,大家都喜歡的休閒活動,讓宅男宅女離開電腦桌,老人家可以出來散心,憂鬱煩悶者可以走出來曬曬太陽。台北有了花博突然充滿生氣與熱情。

  值完班後,我將工作交給來接班的志工,我的工作除了發意見表外,走在園區很多遊客看到我們穿著志工的背心,都會來問路,最多人問廁所,在此特別介紹新生公園入口附近的廁所,這是我看過最有格調的廁所,一排竹子屋好像渡假小木屋,這麼漂亮的房子竟然就是廁所喔!當我告訴遊客那一排竹屋就是廁所時,他們也不敢相信廁所竟然如此有創意。

值班之後,由於各園區都開放自由參觀,我從新生公園坐免費接駁車先到我從來沒去過的大佳公園看看。大佳公園由於前次颱風淹水,許多花卉都被水沖壞了,花海區的花農正在辛勤換花,大家只見花的美,背後有多少人在辛苦付出,我們在觀賞之餘,真的要感謝那些幕後的工作者。

大佳公園佔地廣大,有電動車載客遊覽,對不耐長途跋涉路的遊客非常貼心。

逛完大佳公園又貪心的去圓山爭豔館一睹丰采,提供幾張照片滿足還沒有去過花博的人觀賞,總而言之,花博處處令人驚豔,雖然已經去過三次了;但是還有太多地方沒有觀賞,如果你去遊花博,別想一次玩透透,一定要去好幾趟才能體會花博之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ohn
照片
2010/11/15 10:26
照片照得真好,感恩分享!我也是志工之一!
LUCK88 ~(阿安)(ea0123456) 於 2010-11-15 21:19 回覆:

不是我會照相,而是花博的花藝設計及造景都太美了。

祝    彼此勉勵


小紅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過來走走
2010/11/12 18:39

我們何其有幸

能在這麼美麗

詩情畫意的地方

擔任志工任務

像我被安排在美術公園

寰宇庭園區執行服務

這兒有許多外國特色的景觀

歡迎你有空也要過來了解了解 . .

LUCK88 ~(阿安)(ea0123456) 於 2010-11-13 23:27 回覆:

我還沒有逛到美術公園,一定會去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