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猴硐。【真】金龜子
2020/06/15 06:29:54瀏覽303|回應0|推薦0

  時間過得好快,「『志』在猴硐」也要滿十年了,每當週六日遠離台北市區塵囂,來到好山水鮮空氣的新北猴硐車站志工服務,除了喜愛的火車相左右,更有鳥來唱歌和在地亢霸子眾貓老大會來”喵”志工,而小昆蟲們更是”驚驚”樂道!

  「蝴蝶」飛舞挑戰火車、「天牛」愛階梯與客同行、「蛾」掛牆上如畫、「土蜂」嗡聲嚇眾客、「甲蟲」肥壯聲勢,和這篇介紹「真」金龜子迎準金志工。

  月台上就可以見証如此生態豐富,而屬於這裡的天然資產,幫它們留下倩影後就各自活動,不影響它們更未曾私占的念動,只是當回頭時有的已不知去向而有的已成為其他的養分,『悲歡離合、迎新送舊』就是驛站最好的寫照也成了志工這十年來除了旅客外,服務的另一群眾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822177&aid=13857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