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迷『途』不知返(之二)
2022/05/13 20:00:00瀏覽184|回應0|推薦0

找房看房買屋賣屋#e3推薦

前世今生──迷『途』不知返(之一)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迷『途』不知返(之二)點此進入

前世今生──迷『途』不知返(之三最終回)點此進入

面對剛買完東西的客人,

大娘當然是和藹可親的回應:

「原來姑娘要打油,是嗎?

喏!就從我旁邊這條巷子拐進去就瞧見了。」

 

此時小翠才想起適才賣包子的小哥說過,

從胭脂花粉攤子這裡往右拐,

小翠心中不禁嘀咕著,

怎麼才一晃眼買個簪子就又忘了,

向大娘道謝後,小翠趕緊去店家打油,

幸好打完油,小翠記得要往回走,

到了十字路口,小翠牢記著賣包子的小哥說往右拐,

於是小翠選擇了向右彎,走了兩步後,

突然聽見賣胭脂花粉的大娘喊著:

「喂~~打油的小姑娘,妳還要去哪兒嗎?」

 

小翠聞言駐足回首:

「大娘~~我沒要去哪,我只是要回家!」

大娘納悶地問她:

「小姑娘~~妳剛剛可是從家裡來打油的?」

小翠誠心無城府老實地回答:

「對啊!大娘~~怎麼了嗎?」

大娘好心地提醒她:

「剛剛大娘我瞧見妳是從我左手邊那個方向來的,

小姑娘妳現在卻往我右手邊走,

這不是反方向,越走離妳家越來越遠了嗎?」

 

聽完大娘的話,小翠愣了一下,

頓時想到來時往右拐,回程應當往左彎才對,

趕緊向大娘道謝:

「大娘~~謝謝您即時喊住我,

不然我這下恐怕走到太陽下山,也到不了家了。」

大娘招手示意小翠向前,

見大娘神色有異,小翠好奇地走到大娘面前,

大娘再繼續招手要小翠附耳過來,

小翠不疑有他立即將耳朵貼近大娘嘴邊,

大娘在小翠耳邊小聲地說:

「小姑娘~~這條街上的攤販商家全曉得妳不認得路。

有人還下賭盤,賭妳這回會不會走錯路?」

 

聞言瞬間小翠滿臉通紅,

極為羞赧不知該說些什麼。

大娘見她不好意思,趕緊出言安撫:

「沒事,不知道路時開口問一下,就行了。」

小翠對大娘彎腰道謝後轉身往回走,

大娘緊急出聲:「姑娘!姑娘!這邊。」

唉!小翠暗自懊惱著,怎麼又走錯了。

 

回程途中小翠走到了岔路,

習慣性地蹙起了眉頭,心中吶喊著:

「天哪!我到底該選哪一條路走?」

小翠低頭找了一塊顆小石子,

拾起這顆小石子,走到了岔路交叉點,

她背對著岔路,將小石子放在手心,

兩手合掌對天膜拜,嘴裡念著:

「土地公,您老人家行行好,

指點一下,我該往哪一條路走?」

念完後小翠將小石子往身後一拋。

 

隨後小翠轉身尋找小石子落入何處,

這可巧了,這小石子不偏不倚,

就剛好落在這岔路的交叉點上。

小翠無言仰頭望天,心理埋怨著,

老天爺啊!您這是玩我嗎?

不死心的小翠,這回撿了更多的小石子,

照樣轉身背對著岔路,

向天祈求指出明路後往身後再拋。

心想這麼多顆小石子了,

總不會再這麼湊巧,一起落在交叉點上吧!

 

小翠打定主意,

落在哪條路的小石子比較多,就走哪一條?

一二三四五六,左邊這條路上6顆小石子,

右邊呢,一二三四五六,

小翠詫地瞪大了雙眼,不會吧!

右邊再數一次,一二三四五六,

寧願相信是自己數錯的小翠

把左邊路上的小石子再數一次,

一二三四五六,沒數錯,依然是六顆。

 

小翠頓時覺得無力,

在路旁找了一顆大石頭坐下。

回頭望向來時路,再往前看這兩條岔路,

兩手托腮雙眼迷惘,

這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路上又沒半個人影,找誰問路呢?

待續~~

前生是因,今世是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3551119&aid=174164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