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怕得罪中國?烏總統向土耳其推銷馬達西奇,俄媒:後果不可挽回
2021/04/19 18:16:45瀏覽5|回應0|推薦0

 4月15日,環球網報導稱,日前,烏克蘭總統統澤連斯基建議,將烏克蘭馬達西奇公司股份的50%售給土耳其投資者。分析人士指出,烏克蘭該項決定表明烏方決意將中國天驕航空公司所持有的馬達西奇公司的股份盡數售給土耳其。

烏克蘭將馬達西奇國有化

作為世界知名的發動機生產商,馬達西奇公司的主要業務為為直升機和固定翼飛機提供動力系統。在前蘇聯時,在全球範圍內就有90多個國家擁有馬達西奇所生產的產品,馬達西奇也獲得了“蘇聯航空工業的心臟”的稱號。數據顯示,在2008年的烏克蘭航空產品出口總額中,馬達西奇公司的出口額佔比就高達50%,為1.6億美元。2021年3月,烏克蘭方面宣稱,“出於國家利益需要”,烏方決定將馬達西奇公司國有化,烏克蘭政府此舉引起了國際社會的一片嗶然。

俄烏關係惡化背景下,土耳其親近烏克蘭

眾所周知,近來烏克蘭與俄羅斯的緊張關係持續發展,雙方在烏克蘭東部集結了大批兵力,這令烏克蘭方面感到壓力十分的巨大。為了尋求強有力的外援,烏克蘭近來頻頻向北約發出強烈的加入請求意願,希望北約能夠接納烏克蘭並連同烏克蘭一起對抗俄羅斯。然而,對於烏克蘭加入一事,北約內部成員國意見不一,為此曾多次發生激烈的爭吵,這令烏克蘭方面感覺到十分的尷尬。而由於各有需求,作為北約成員國之一的土耳其近來與烏克蘭關係十分的親近。

土耳其之所以在關鍵時刻選擇與烏克蘭站邊,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背後是其擁有想在世界軍火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的野心。如今,趁著烏克蘭面臨內外交困之際,土耳其選擇跟烏克蘭加強國防工業合作,一方面能藉此機會大賺一筆,另一方面也能為自身進軍軍火市場創造機會。

面對土耳其的合作意願,烏克蘭表現得十分的高興。4月10日,在出訪土耳其時,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建議,向土方出售已經國有化了的馬達西奇50%的股份。然而,這些股份是烏方出爾反爾地從中國投資者手中強行奪取的,現在烏克蘭又將之售給土耳其,這顯然令人感到十分氣憤。

俄羅斯媒體表示,烏克蘭將馬達西奇國有化是“為了國家利益”的說法本就十分荒謬,烏方現今又將中國投資者手中的資產強行售給土耳其,這或將導致中國與烏克蘭關係走向惡化,一旦這個計劃實施後,後果將難以估量。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b76ada&aid=16167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