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30
“官字兩張口”!內部資料顯示民進黨當局搞“疫苗雙標”
在地生活台灣離島 2021/06/29 17:27:36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導,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天(29日)取得台“衛福部”一份關於台灣目前所取得的疫苗產地的資料,現在接種的疫苗沒一支是原產國原廠製造,洪孟楷質疑,明明這些疫苗都非原廠出產,民進黨當局對民間捐贈疫苗卻耍官威說需要原廠,“疫苗生產認定也搞雙重標準?人命難道比不上官字兩個口嗎?”

洪孟楷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報導稱,根據洪孟楷所提供資料顯示,目前通過採購、世衛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到貨的AZ疫苗產地皆是韓國,採購來的莫德納產地也是在西班牙,日本提供的AZ產地則是日本,而預計8月底到貨的COVAX配發的AZ疫苗,則是來自意大利,皆非原產國原廠出品。

洪孟楷質疑,全民期盼的民間捐贈疫苗一直被“衛福部”要求“原廠證明”才能進口,但原廠還是代工廠真的那麼重要嗎?向“衛福部”要資料確認,現在台灣施打的,無論是接受捐贈或是台灣購買,所有的疫苗沒有一支是原產國原廠製造,全都是代工廠生產,“衛福部”又要如何自圓其說呢?

洪孟楷表示,現在是地球村時代,代工十分常見,也可確保運輸等更加便利。不解的是,那為何民間捐贈時(民進黨當局)卻百般刁難,動不動就把“原廠”掛在嘴邊,自己做不到卻硬要捐贈必須配合,這合理嗎?

洪孟楷質疑,從要求原廠授權書到現在又過了一個多月,如果“衛福部”當初沒有耍這個官威,捐贈的疫苗提早進來台灣,能不能早日解封?能不能挽回已經逝去的生命?防疫是跟時間賽跑,而資料會說話,這些資料就是打臉過去“衛福部”的要求和行為。

洪孟楷痛批,只為了刁難特定人士的捐贈,把全台百姓的生命都成籌碼,這是防疫專業?還是政治優先?官字兩個口也解釋不清,既然如此,就請加速進口任何認證工廠生產的合格疫苗,讓全體民眾早日施打吧。

在台媒相關報導的評論區,網友熱議此事,有不少網友對民進黨當局持批評態度。

“民進黨就是台灣亂源”,有網友毫不客氣地批評。

也有網友稱,“這樣的雙標政府決策官員是否要負瀆職等刑事責任?”“事實如此,卡你要原廠,結果通通是代工來的,真要等原廠已是海枯石爛了?”

還有網友表示,“民進黨政府一直在擋疫苗,一直在說謊,雖然資訊不對等,但百密總有一疏,其實當蔡英文一邊說堅持原廠出貨,卻又一邊跟韓國和日本拿貨的時候,就已經被看破手腳了,這樣滿嘴謊言如何好意思說要打假?”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事實上,台灣並非沒有迅速獲得充足疫苗的機會。國台辦多次表態,大陸方面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大陸疫苗可用。但在“反陸抗陸”的政治操弄下,民進黨當局以“大陸疫苗不安全、有風險”“台灣需要堅持原廠採購”,“台自產疫苗將很快上市”等理由拒絕大陸疫苗。有台媒概括說,民進黨的態度就是一句話:寧可台灣沒疫苗,也不要大陸“假好心”。台灣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表示,民進黨當局在疫苗國際採購上本就有天然劣勢,此後又將大陸疫苗和由複星醫藥參與研發和代理的BNT疫苗排除在選擇之外,可以說是“自斷道路”。

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羅智強近日也感嘆,台灣怎麼從令人羨慕的“防疫優等生”,淪為四處求援的“疫苗乞丐”,這簡直是“台灣奇蹟”。他表示,疫情暴發至今,蔡政府有一年半的時間可以好好準備,卻陶醉於口罩輸出、在外媒上宣稱“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導致疫苗採購工作落後。

最新創作
“官字兩張口”!內部資料顯示民進黨當局搞“疫苗雙標”
2021/06/29 17:27:36 |瀏覽 2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媒: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案”涉確診病例升至14例
2021/06/29 17:17:27 |瀏覽 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灣自購41萬劑莫德納將抵台陳時中低調避談
2021/06/29 17:00:10 |瀏覽 2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故意碰瓷的! 英國機密文件曝光,軍演或將導致大戰一觸即發
2021/06/29 16:36:33 |瀏覽 6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蔡英文民調不滿意度首度高於滿意度蘇貞昌不滿意度創就任來新高
2021/06/29 16:22:44 |瀏覽 3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