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販子道出作案套路?這類孩子容易被盯上,還有三類娃不輕易下手
2021/04/18 19:45:30瀏覽6|回應0|推薦0

 對於每一個爸爸媽媽來說,孩子都是這個家庭的希望和重中之重,幾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夠平安長大,過好他們自己的人生。可事實上,在父母們對孩子寄予無限希望的同時,有一些罪惡的人開始打起了小天使們的主意

在爸爸媽媽眼中視若珍寶的孩子,在人販子眼中更像是掙錢的工具。為了騙取孩子們的信任,他們藏在陽光下,有組織地進行他們的“罪惡計劃”。

在一檔法制節目中,人販子道出作案套路,並稱:這三類娃不敢輕易下手

人販子道出作案套路?這類孩子容易‍被盯上,三類娃不敢輕易下手

現在許多年輕寶媽常常喜歡帶孩子到熱鬧的地方逛街,可寶媽的這種“看熱鬧”的心態其實正是將寶寶們放在了危險的邊緣。

人販子在介紹自己的“套路”時表示,有幾種孩子是他們的重點選擇對象。

★ 自來熟,不認生的孩子

相信絕大多數家長朋友都告訴過孩子這樣的話:遇到長輩,一定要主動與對方打招呼。但很少有父母意識到,自己教會孩子的好習慣,竟然會成為不法分子做壞事的最好渠道。

如果您家孩子是個不怕生的自來熟性格,人販子往往會“樂在其中”,他們可能會通過誇獎孩子,向孩子問路,甚至要求孩子帶路等等來騙取孩子們的信任,這些都是人販子最常見的套路。

自控力差,經不住誘惑的孩子

用玩具和零食騙孩子是人販子的傳統招式。家長朋友,不要片面地認為現在家裡條件好,孩子什麼都不缺就不會上當。其實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們並沒有很好的分辨能力,他們往往經不住好東西的誘惑。

【應對策略】:針對這種情況,家長在日常教育中要格外注意,讓孩子養成不要拿陌生人的東西的好習慣。

獨自由老人或女性看的孩子

隨著信息傳播的不斷進步,現代家長都有了一定的防止兒童被拐騙的意識。但是,人販子依舊會盯上獨自帶娃的女性,他們會通過團伙作案,賊喊捉賊,順手牽羊等等方式騙走孩子。

【應對策略】:作為看護人,一定要提高警惕,時刻注意身邊是否有人跟踪。如果條件允許,盡可能避免孩子來到人流密集的地方。

★ 偏遠地區的兒童

一般來說,偏遠山區的孩子相對較多。這裡的兒童,不同於城市中的孩子,是一個家庭的核心。許多山區兒童的父母為了生計,大多數都進城打工,把他們留給老人看護,而老人除了要忙於家務,還有許多繁重的農活,難免會對孩子疏於照顧。

許多孩子會獨自留守在家,這樣發生危險的機率直線上升。

【應對策略】:對於留守兒童,居家安全至關重要,提高孩子們的安全意識,告訴孩子們一定要關好家門,不要給陌生人開門,更不能到處亂跑。

淘氣大膽的孩子

小朋友們天生調皮好動,特別是外出的時候,哪裡都敢去,看啥都覺得新鮮,他們經常會掙脫大人的手,自己瞎跑。

許多孩子還特別喜歡跟大人玩兒躲貓貓的遊戲,但是公共場合可不是玩兒躲貓貓的好場地,一旦孩子脫離大人的視線,就是人販子下手的好時機。

【應對策略】:針對活潑的孩子,家長一定不要讓他離開自己的視線,並製定出門要跟著大人,不能亂跑的規則。

必利吉,日本藤素,汗馬糖.「汗馬糖」馬來西亞進口30顆悍馬糖Hamer candy補充精力延時助勃 必利勁 印度壯陽藥 春藥

當然,人販子們也不是什麼孩子都敢騙,有這些特徵的孩子更安全

特徵一:安全意識強的娃

年幼的孩子,對安全並沒有任何認知,他們並不能分辨好人與壞人。真正的人販子,往往與壞人的形象截然相反,他們大多長相普通,甚至可以用和善來形容。

作為家長,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孩子們的安全意識,針對自己孩子的接受能力,智力水平,專門製定一套適合孩子的方法。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在孩子們看他們喜歡的少兒節目時,如果裡面有相應的情景,抓住這個好機會,告訴孩子遇到被拐騙時該如此處理。

特徵二:臨危不懼,懂得求助的娃

生活中危險無處不在,突發事件的來臨,我們都無法預測,告訴孩子如何正確處理危險情況,在危難中脫身就顯得尤為重要。

我們要告訴孩子,當出現危險情況,一定要求助。

當然,求助對象並不是只有穿執法制服的警察叔叔,保安叔叔,甚至是保洁阿姨都是可以求助的對象這些人都有正當的職業,並且一般會有專業的職業服裝,比較容易辨認。

特徵三:經常實操的娃

孩子們都喜歡玩遊戲,與孩子玩防止被拐騙的親子遊戲,就是一個好機會。

多和孩子做此類親子遊戲,不僅能夠增加彼此之間的感情,還能有效預防孩子被拐騙。孩子們對遊戲的參與度更高,對遊戲的內容記憶也更加深刻。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b76ada&aid=16155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