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災民還在等鑑定,蔡英文是在夢遊嗎?
2014/10/19 00:49:32瀏覽2649|回應29|推薦33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9008276.shtml?instant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晚上到高雄市長陳菊競選總部為陳菊站台。蔡英文表示,高雄是溫暖的城市、同時也是悲情的城市,陳菊曾向她說「自己是歹命的人,高雄意外及困難接踵而來」,但她看到的陳菊,都是一次次勇敢的克服眼前的困境。

「菊姐作得很好,民進黨感謝她」,蔡英文說,國民黨有黨產,而民進黨最大的資產就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在高雄,陳菊就是「品質的保證」,她請選民以選票支持陳菊,並讓高雄市議會民進黨籍議員人數過半。

蔡英文說,陳菊今年年底贏得選戰後,民進黨未來取得中央執政權,會縮短南北差異,照顧南台灣、照顧高雄。而不是像國民黨,不願顧高雄,只會挑剔陳菊帶領的市府團隊。 

新聞引用至此~

不知道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不是已經黔驢技窮,或是跟柯文哲切磋過睜眼說瞎話的本事,到高雄幫陳菊站台時,又把謊言拿出來再跳針放送一遍!民進黨最大的資產,絕對不是「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反之,民進黨執政的八年,簡直就是貪腐洗錢的保證!就連蔡英文自己,連一個小小宇昌案都講不清楚,為何可以左手蔡副院長核准右手蔡董事長,讓國發基金投資自己擔任董事長,自己家族投資的宇昌公司?更講不清楚,自己的家族為何能大賺近兩千萬台幣安全下莊?到現在,所有陳水扁的貪腐集團成員都在檯面上,沒有一個人沒拿過阿扁的錢,卻還能說自己執政是品質保證?蔡主席講這種話,不覺得想吐嗎?

更何況,高雄氣爆案發生至今已經兩個多月了,陳菊團隊不但推諉卸責,對於疏於管理箱涵的明顯責任隻字不提,厚顏無恥跟中央要了16億,還收了全台民眾捐獻的善款44億多。結果重建進度嚴重落後,找來鑑定的所謂公正單位卻刁難災民,估價七折八扣,有的甚至連一成都不到,弄得民怨四起。修繕房屋也是牛步化。還用各種手段,逼災民放棄國賠,將請求權讓與市府,向榮化求償。逃避自己管理疏失的責任!

不過,雖然重建工作搞得天怒人怨,進度緩慢,但是陳菊揮霍民眾善款的速度卻是效率極高!445千萬的善款,已經只剩下四億左右,如果照這樣的速度,重建工程應該完成90%了不是嗎?實際上,災民的實際感受,恐怕連30%都不到!如果這樣叫做「做得很好」,版主不知道,台灣還能有誰做得不好了?

連一個最基本的損害鑑定,高雄市政府到現在不知道有沒有完成一半?被鑑定完的災戶更是氣憤不已!還沒鑑定的去問也沒答案,連排在什麼時間都不知道,只用一句「排隊中」就想打發災民。這樣的陳菊跟高雄市政府,蔡英文跟民進黨好意思拿出來感謝嗎?

高雄市民,真的要讓這樣的爛黨在議會過半?真的要讓這樣只會睡覺抓龍的市長再連任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828836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2:37
徐生明文物 擬置澄清湖球場 【中央社╱高雄26日電】2014.10.26 01:57 pm

高市府副市長李永得今天指出,職棒總教練徐生明的相關獎盃等榮耀文物,絕對可以設在澄清湖棒球場的棒球展示館內展覽。

市府體育處代理處長周明鎮說,只要空間和經費足夠,可以規劃展覽。他說,澄清湖球場內要規劃一處棒球展示館,展出相關棒球名人和事蹟。

徐生明是美濃人也是美濃之光,高雄市從民國97年起在美濃圖書館規劃美濃運動名人館,並展出運動名人文物。

高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將已展覽期滿置於倉庫內的徐生明文物送返徐家,讓徐的父母不知所措,於是由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理事長古錦松出面處理。古錦松要求客委會人員要公文為憑,後來客委會人員再將文物帶回。

客委會說,文物是徐生明生前同意在美濃圖書館展出,後來因縣市合併需要,客家運動名人館改為戶政事務所,展覽期滿5年的文物自去年5月就堆置在倉庫內。

古錦松說,徐生明往生,市府官員訪視徐家曾表達會恢復運動名人館,但是地點迄未明朗,客委會人員將文物送返,讓他們很意外。

他說,市府曾同意改在美濃故事館設客家運動名人館,卻沒有動作,質疑市府怠忽。徐生明遺孀謝榮瑤只盼受尊重。

文物包括徐總的獎盃、獎座和獎牌等,有數十件共兩大箱。徐生明於2013年8月間因心肌梗塞往生。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9023971.shtml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2:32
扯!名人館文物棄置雜物間 2014年09月25日 04:10 林雅惠/高雄報導

美濃運動名人館超過300件物品,包括這次勇奪亞運馬場術銅牌葉繡華小姐過去捐贈獎盃、棒球教練徐生明生前球棒等物品,全被堆置美濃客家文物館雜物間,地方人士不滿高市府跳票,將珍貴文物遺棄,盼客文館能拿出展覽,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得獎背景。

民國50、60年代,美濃棒球、排球兩項球類運動表現優異,地方人士在民國95年向客委會爭取700萬經費,利用美濃圖書館1樓成立「美濃運動名人館」,公開展示美濃各類運動名人獎牌、球棒、衣服及老照片。

如今這些珍貴名人館文物,包括徐生明生前使用過球衣、球棒,這次勇奪亞運馬場術銅牌葉繡華過去獲得獎盃,全被封存在美濃客家文物館約2坪大雜物間引起地方人士批評,認為不應將這些珍貴資產遺棄不理不睬。

客委會主委古秀妃表示,高雄縣市合併後,廢除美濃運動名人館,空間改修成美濃戶政事務所,當時名人館存放文物區公所置之不理,客委會善意介入保管。

美濃區長謝鶴琳說,縣市合併後,圖書館移交給文化局掌管,文化局再將該文物移交客委會保管,與區公所一點關係都沒有。

負責聯絡捐贈名人館文物的鍾昆宏說,徐生明生前曾落淚感嘆運動名人館被拆,強調美濃人運動輝煌成績應該拿出展覽,陳菊市長1年多前曾承諾恢復運動名人館,讓這些文物有地方擺放,但至今遲未兌現。

古秀妃說,她們願意將這些文物於客文館展出讓人參觀,但因文物館空間有限,要展出必須挪出空間,進行不定時展覽;不過有部分名人不願再繼續將獎杯擺放倉庫已領回。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25000678-260107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2:26
接29樓.

李永得的說法好像此事與他無關似的,但他不但是當事人,而且是最重要的人。

2006年八月當時任行政院客委會的李永得希望成立美濃運動名人館,2007年下半年興建完成審查招標,利用美濃圖書館1樓 成立「美濃運動名人館」,2008年八月運動名人館剪採開幕,徐生明等多位美濃運動名人捐贈獎盃等文物。

剛開幕的美濃運動名人館樣子參看

http://vaderisme.pixnet.net/blog/post/21865531-%E5%8F%83%E8%A7%80%E7%BE%8E%E6%BF%83%E9%81%8B%E5%8B%95%E5%90%8D%E4%BA%BA%E9%A4%A8

,當時徐總還在世,而楊秋興是高雄縣長。

等到2010年高雄縣市合併後,情況就變了。圖書館決議給戶政事務所用,運動名人館搬到故事館三樓。說是這麼說,2012年下半年戶政事務所進駐運動名人館,客委會以故事館違建等理由不得使用,名人館一百多件文物由客委會接收保管,結果堆置倉庫。

2013年八月徐總過世後,陳菊到美濃慰問徐總年邁雙親,美濃鄉親希望能在家鄉辦場追思會及設立運動名人館展示徐生前遺物;陳菊也表示,相關方面討論後,極力促成。於是有美濃客家文物館徐生明紀念特展,時間2013年11月30日~2014年2月15日。

然後,文物又進了倉庫,2014年9月25日中時刊出

《扯!名人館文物棄置雜物間》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925000678-260107

指出美濃運動名人館超過300件物品,包括這次勇奪亞運馬場術銅牌葉繡華小姐過去捐贈獎盃、棒球教練徐生明生前球棒等物品,全被堆置美濃客家文物館雜物間。

高市客委會的答覆是徐生明文物被退回美濃老家!!

大概鬧大了,最新消息,高市一看風向不對,李永得宣布徐生明文物擬置澄清湖球場!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7/9023971.shtml

但會不會實踐,還是選舉過去就忘記了,那就不知道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21:31
2013年八月24日徐總心肌梗塞驟逝,陳菊到美濃慰問徐總年邁雙親,美濃鄉親希望能在家鄉辦場追思會及設立運動名人館展示徐生前遺物;陳菊也表示,相關方面討論後,極力促成。

陳菊的作法是美濃客家文物館舉行徐生明紀念特展,時間2013年11月30日~2014年2月15日,參看

http://channel.pixnet.net/sport/carticle/baseball/vaderisme/29693790

然後呢?

然後就是

【壹電視報導】美濃客家文物館將徐生明等名人300多件文物堆置倉庫,但是客文館人員卻突然把徐生明生前捐贈獎盃、獎狀、球棒等物品送返徐美濃老家,讓家 屬覺得很不受尊重,因為先前是千拜託萬拜託家屬提供,現在卻要他們自己收好,連徐生明母親都說,要的時候當寶,不要的時候就把他們當草。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latest/11170099/%E5%BE%90%E7%94%9F%E6%98%8E%E6%96%87%E7%89%A9%E9%81%AD%E9%80%80%E3%80%80%E5%AE%B6%E5%B1%AC%E6%B0%A3%EF%BC%9A%E4%B8%8D%E8%A6%81%E5%B0%B1%E7%95%B6%E8%8D%89%EF%BC%81

壹電視可以看一下,

客家文物館說法:展出時間截止,理應歸還徐家。

李永得說法:當時的借展已經是過期了,那必須要把文物拿去還,至於後續的話,市府還是非常願意在棒球文物館也好,在美濃現有的空間,列出一個空間作文物展示館。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5:01
徐總文物為何會被美濃客家文化館退回美濃徐總老家呢?

2011/08/15出刊的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電子報轉載客家電視台

『高雄縣市合併後,依據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的調查,高雄市具有客家血源或客家淵源,且自我認同為客家人者,總數約為32萬多人,占全市277萬人口的 11%,然而從預算編列來看,高雄市客委會今年所得到的預算約為1億元,占市府1400多億元的總預算不到1%,如此低的預算配比,讓許多客家鄉親大感失 望。』

http://hakka.ncu.edu.tw/hakka/modules/tinycontent/content/paper/paper139/01_24.html

客委會預算約為1億元,太少,當時也沒退回徐總文物。

到了今年,103年度高雄市地方總預算案總說明 第23頁

『以尊重多元族群生活內涵、共存共榮、並存學習之族群關係為主軸,以推動族群多元政策,在原住民族群編列原住民經濟土地及部落建設2.09億元、原住民文 化教育0.48億元、原住民衛生福利0.34億元,而在客家族群則編列美濃客家文化館經營管理1.64億元、客家文化語言推廣及社團輔導0.12億元、客 家產業發展及藝文創作0.05億元、客家文化活動0.05億元,在教育局亦編列辦理新移民教育、樂齡學習中心0.08億元。』

http://dbaskmg.kcg.gov.tw/budget/103b_report1/103_UploadFile/20060112020758.pdf

高市府編列美濃客家文化館經營管理1.64億元,請問多是不多?看來還是不夠用,就請徐總文物回美濃老家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4:22
合併後 高市鄉親:客家預算太少    【文╱轉載自客家電視台】

http://hakka.ncu.edu.tw/hakka/modules/tinycontent/content/paper/paper139/01_24.html

縣市合併後的高雄市,客家人占1成多,約有32萬。不過滿有鄉親認為,高雄市客委會預算才1億元,實在太少。另外,市府有意推動合併客家行政區域,不過首先要面對的是歷史地名存廢的難題。

  高雄縣市合併後,依據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的調查,高雄市具有客家血源或客家淵源,且自我認同為客家人者,總數約為32萬多人,占全市277萬人口的 11%,然而從預算編列來看,高雄市客委會今年所得到的預算約為1億元,占市府1400多億元的總預算不到1%,如此低的預算配比,讓許多客家鄉親大感失 望。

  高雄市六龜區新威社區理事長 鍾桃鳳:「要是說編這樣子就相當少,編到這個,騙小孩子一樣。

  高雄市議員 李鴻鈞:「陳市長如果重視客家文化,重視客家人生存權益,我希望客委會的預算,應該要相對提高。」

  高雄市議員 朱信強:「應該要建立在差不多,預估在3億到5億左右。」

  高雄市客委會表示,由於今年是縣市合併的第1年,預算編列並沒有前例可循,因此只能單純從前一年的預算倍增上去,明年如果市府的財政狀況允許,客委會將盡力爭取更多的預算。

  高雄市客委會主任祕書 陳華英:「在財務可以容納的範圍原則下,我相信陳市長一定很支持,當然客委會責無旁貸,當然預算我們盡力來爭取。」

  由於縣市合併後的高雄市,有許多行政區的幅員廣闊,但是人數卻相對稀少,市府認為有必要以區域合併來調整,而客委會基於維護客家文化的立場,希望能將美濃、杉林、六龜與甲仙併成一區,讓客家聚落能夠有更完整的發展規畫。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 許傳盛:「如果說這些客家庄頭,大家黏在一起成立一個客家區,對客家文化以後的發展還是保留,還是說推廣來講有很大的幫助,當然這樣對於整個客家文化的運作,或是客家政策的推廣,也還有統一性。」

  基於客家的整體發展,美濃、六龜、杉林等地的客家鄉親,對於行政區合併大都趨於支持的態度,只是合併後的行政區,是不是該以人口數最多的美濃區為名,各方的看法就有了歧異。」

  高雄市六龜區新威社區理事長 鍾桃鳳:「多數決的樣子,比較大的區域來命名也可以,一般要是說美濃區來講,大家比較知道,美濃是一個客家文化的大鎮。」

  高雄市杉林區前代表會主席 曾榮成:「當然我們站在在地杉林,我們當然一定要保留我們杉林的名字。」

  區域整合,對於高雄市的客家文化發展至關重要,然而傳統地名對於地方民眾而言,又有長久的歷史情感,無論哪一個地名,要在行政地圖上消失,恐怕都會遭遇民眾的反彈,因此如何尋思解套方案,匯聚民意的最大公約數,是市府推動區域合併,首要克服的難題。

資料來源:http://web.pts.org.tw/hakka/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4:18

這裡的客委會主祕陳華英是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http://chakcg.kcg.gov.tw/

主秘,不是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主秘。

目前的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主秘是游進忠。

http://www.hakka.gov.tw/ct.asp?xItem=136528&ctNode=1542&mp=21&ps=

重複一次,別把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祕陳華英當成行政院客家事務委員會主秘。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3:01
市長陳菊曾承諾恢復運動名人館是徐總逝世時候說的。

《徐生明逝世 美濃鄉親想辦追思會》 發表於 2013-08-27

記者劉宥廷/高雄報導 義大犀牛隊總教頭徐生明24日心肌梗塞驟逝,高市長陳菊昨下午到徐老家美濃慰問年邁雙親,徐母見到市長難掩悲痛情緒,老淚縱橫地說「怕你舟車勞頓,不是叫你不要來嗎?」;陳菊強調,徐生明一生付出及貢獻,是高雄之光,另請2老要保重身體。

陳菊探視徐生明年邁雙親準備離開,徐母堅持要送客適逢下雨,陳菊貼心用手替徐母遮雨。(記者劉宥廷/攝影)

「沒想到這麼優秀的人,就這樣不告而別」陳菊率民政局長曾姿雯、體育處長陳武雄,在立委邱議瑩、議員鍾盛有陪同,到美濃區東門里徐家祖厝探視徐母及中風4 年多行動不方便的徐父,致上慰問金。 陳菊哽咽表示,徐生明是美濃人,故鄉資源較為匱乏,為振興棒球,多方奔走促成「美濃少棒10年計畫」,讓孩子能在健全完善環境培訓;同時,也帶領義大犀牛 隊締造佳績。 徐生明走後,美濃老家僅剩父母孤寂生活,雖然定居台中胞弟徐政明放假會回來,陳菊擔心2老往後照料當面請民政局等相關單位幫助。由於徐總告別式將在台北舉 行,美濃鄉親希望能在家鄉辦場追思會及設立運動名人館展示徐生前遺物;陳菊也表示,相關方面討論後,極力促成。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7244639493.html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11:53

徐生明文物 被退回美濃老家 2014年10月25日 04:09 林雅惠/高雄報導

美濃客家文物館將徐生明等名人300多件文物堆置倉庫,市長陳菊曾承諾恢復運動名人館,但客文館人員昨天突然將徐生明生前捐贈獎盃、獎狀、球棒等物品送返徐美濃老家,家屬氣結拒收,認為陳菊跳票要有退回理由公文書才願意簽收。

美濃運動名人館超過300件物品,除徐生明生前捐贈物品,這次勇奪亞運馬場術銅牌葉繡華小姐捐贈獎盃等,全被堆置美濃客家文物館雜物間,地方人士不滿高市府跳票,將珍貴文物遺棄,盼客文館能拿出展覽,讓更多人認識這些得獎背景。

昨天上午9點50分,客文館人員突然開車將徐生明生前文物載回徐的美濃老家,徐妻委託姊夫到場處理,家屬拒絕收回文物,強調陳菊市長去年承諾要找一個適合場所將這些名人館文物永久性展出,如今卻偷偷的運回,讓他們感到很不被尊重。

徐妻謝榮瑤表示,當初運動名人館成立時,客委會百般拜託徐生明捐出光榮獎牌、獎杯等,地方人士2006年也向客委會爭取700萬經費,利用美濃圖書館1樓 成立「美濃運動名人館」,展示美濃各類運動名人獎牌、球棒、衣服及老照片,如今東西被丟棄倉庫,現在又偷偷運回來,她實在不能接受。

她說,如果客文館不要這些文物可明講,陳菊市長承諾要恢復運動名人館,客委會卻如此作法就讓社會大眾去公評,但是她要有退回理由公文書,才願意收回徐生明這些文物。

客委會主祕陳華英說,沒有收到市長陳菊公文上「白紙黑字」承諾說要恢復美濃運動名人館,客委會代為保管這些文物,當初允諾保管5年時間,期限已滿,當然要物歸原主。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1025000563-260107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6 01:07

[東森新聞]氣爆滿月受災戶謝台積電怨市政府  發佈日期:2014年9月2日

高雄氣爆發生已經一個月,各單位災後重建工作,讓災民心裏的感受大不同,台積電雖然沒­有高喊要捐少錢,但是派出的工作人員穿梭災區,直接幫災民修補房舍 和道路,讓災民是揪­甘心的,在屋外高掛起紅布條,高喊台積電我愛你,但是受災戶對市政府發放補款,得來回­奔波辦理,則是怨聲連連。同時市府對管制區內 民眾大放送,只要管制區內都可領補助款,­讓不少沒受災的民眾說,實在領不下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2GH1do2v3M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