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腫瘤放化療患者如何搭配飲食
2020/11/18 10:55:18瀏覽241|回應0|推薦0

腫瘤病人是營養不良的高發人群,研究可以發現約2/3的腫瘤病人之間存在一些不同文化程度的營養不良,約30%的腫瘤病人死於營養耗竭。營養不良、惡液質、肌肉減少症等是腫瘤疾病患者常出現的營養管理風險。腫瘤細胞營養支持療法已成為與手術、化療、放療、靶向藥物治療、免疫系統治療等腫瘤組織基本達到治療方式方法並重的另一種治療工作方法,貫穿融彙於腫瘤臨床治療的全過程。

處理化療副作用減輕的方法,少量多餐,停止進食只會令噁心的情況更嚴重,如果早上起床時覺得噁心,吃少量梳打餅、鹹餅乾。

癌症屬於消耗型疾病,會消耗企業自身的大量能量管理以及學生營養物質,體重下降趨勢以及體質指數(BMI)已成為惡性腫瘤存在、嚴重影響程度、以及病程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因素指標。監測和評估腫瘤患者的營養教育水平,及時給予我們正確的營養治療方法能夠有效提高治療腫瘤的效果分析以及患者的生活環境質量,且有一定時間延長壽命的作用。

惡性腫瘤可以引起學生體重減輕的原因:消耗成本增加,攝入減少。

其實正確化療期間食療十分簡單直接,每日需吸收三大營養,第一類是碳水化合物,如粥、粉、麵、飯等。

代謝變化: 惡性腫瘤通常導致能量代謝異常(靜息代謝能量消耗增加)、蛋白質(加速分解,降低合成)、碳水化合物(葡萄糖耐受不良,加速更新)和脂肪(加速脂肪消耗) ,增加腫瘤和全身組織的消耗;

其實正確化療期間食療十分簡單直接,每日需吸收三大營養,第一類是碳水化合物,如粥、粉、麵、飯等。

惡性循環腫瘤所致:大多數病人同時由於學生接受放化療對食物可以產生厭食感,甚至惡心、嘔吐、腹瀉等症狀;加之我國某些腫瘤的特殊性(如食管癌、胃癌等),造成患者進食梗阻、腹部不適等,使攝入的食物問題以及進行能量水平明顯有效減少。

接受放化療的癌症患者在治療期間會有強烈的副作用,如惡心,嘔吐,食欲不振等症狀,以及脫發,皮膚色素沉著,味覺減退,貧血等反應。 放療患者多為粘膜發紅,糜爛,出血等。 臨床觀察發現,抗癌藥物與營養治療同時,可以增加30%的患者達到更滿意的效果,可見放化療期間營養治療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癌症病人化療後白細胞減少該怎么辦?中醫食療很靠譜

癌症化療吃什么食物對身體恢複得快?

放療、化療病人的膳食營養小知識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nche&aid=153416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