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選洗髮精】Doreen 頭髮知識 小學堂_如何 選擇洗髮精 ?
2018/10/15 23:22:08瀏覽962|回應0|推薦8

頭髮知識小學堂 x 如何挑選洗髮精

Doreen 朵琳

要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之前,首先要了解頭皮的特性,就像不同膚質的人就要選擇不同類型的保養品,如果選擇不適合自己頭皮特性的洗髮精,反而會造成頭皮負擔,不可不注意!

因此今天要讓大家 認識自己的頭皮特性 並且 選擇合適的洗髮精 ,好好愛護自己的頭皮,保有健康頭髮!

< 認識頭皮特性 >  

我們把頭皮分成最常見的幾種類型:

油性頭皮洗頭未滿一天,就可以看到頭髮上有明顯的油光,或是頭髮塌陷、有油膩感

推薦使用平衡控油洗髮精

中性頭皮油脂分泌正常,洗頭後即使過了一整天也無明顯油膩感,有自然光澤。

推薦使用循環防落洗髮精

乾性頭皮皮脂腺分泌過少頭皮可能因為過度乾燥而有粗糙感,甚至有頭皮屑的產生;髮梢可能因為缺乏油脂滋潤而造成頭髮乾燥。

推薦使用抗屑調理洗髮精

敏感性頭皮頭皮容易有發紅、搔癢等症狀。

脂漏性頭皮皮脂腺分泌失常皮屑芽孢菌異常增長,常伴隨頭皮屑發生,除了頭皮,好發於皮脂分泌較多的區域,其他皮膚部位亦常發生。

敏感性頭皮、脂漏性頭皮等問題頭皮請先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了解問題頭皮的成因,才能選擇適合自己頭皮狀況的洗髮精。

經過上述介紹後,大家對於自己的頭皮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也知道如何選用洗髮精,不管是哪一種類型的頭皮,基本上都建議選用天然植萃、成分溫和單純的產品。

除了日常頭皮清潔、保養之外,影響頭皮的因素還可能與後天的生活習慣息息相關,平時記得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及良好運動習慣,空閒時可以多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喔!






(部分資料來源參考網路資訊,如有侵權敬請告知。)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enhair1&aid=117914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