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髮】Doreen 頭髮知識小學堂_掉髮原因
2018/08/31 14:15:34瀏覽1163|回應0|推薦8

毛髮專家金斯利花費數年時間研究頭髮和頭皮。她對Business Insider表示,她在診所見到的掉髮案例越來越多,尤其以年輕女性為多,這是為什麼呢?

 

毛髮專家金斯利認為,人們掉髮越來越嚴重的原因在於時尚飲食崛起,以及純素和蛋奶素的熱門程度大為上升。

「頭髮變稀疏」代表髮量逐漸減少

金斯利表示掉髮可以分為兩種。第一種是髮量逐漸減少,這在年長女性身上較為常見,但年輕女性也可能會有這個問題,部分原因是 [ 毛囊敏感度 ] ,也就是頭皮上的毛囊對正常水準的雄性荷爾蒙過度敏感。

 營養缺乏可能會造成「休止期脫髮」

休止期脫髮式種會造成頭髮過度脫落的反應式掉髮,成因可能是壓力、身體狀況不佳、發燒或是營養缺乏

營養缺乏的成因之一就是時尚飲食,頭髮並非必備組織,亦即就算沒有頭髮,身體也能繼續運作;即使你已經十分注意,能就有可能沒有涉及足夠的蛋白質和鐵質,無法滿足頭髮健康成長所需。近幾年亦有男性因為強力節食、限制性飲食、不均衡純素和蛋奶素飲食而休止期脫髮,但男性缺乏鐵和鐵蛋白的機會低於女性是因為男性沒有月經,而缺乏鐵和鐵蛋白也正是掉髮的常見原因。

取得足夠的鐵質就是關鍵

我們可能無法從綠葉蔬菜取得足夠的鐵質,例如紅肉 ( 血基質鐵 ) 相較,從植物來源 ( 非血基質鐵 ) 吸收足夠的鐵質會比較困難金斯利表示「鐵質非常重要,對於經期女性來說尤其如此。菠菜、羽衣甘藍等深色綠葉蔬菜所含的鐵質。身體其實非常難吸收,你可能只能吸收其中 3 %

一般會建議攝取鐵質補充品,而且緩慢釋放的通常會比較好,因為副作用較少。不過,鐵質補充品一定要搭配維他命C;沒有維他命C的話身體就無法吸收鐵質。大幅改變飲食或生病就會讓頭髮進入「休止期」,你不會立刻注意到頭髮開始脫落,最常得等到 3 個月後才會注意到。雖然已經有數項相關研究,但由於結果不一致,掉髮問題仍是多多原因造成,只能透過飲食調理、放鬆身心來慢慢改變。

#天然 #朵琳 #Doreen #愛護頭皮#每日保養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reenhair1&aid=11474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