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列車開往那個一直想見而不得見的人
2014/03/25 14:41:04瀏覽258|回應0|推薦0

有沒有一個人,你總是想見而不得見,或是鼓不起勇氣去面對,或是找不到機會去巧遇,或是太遙遠,遠到我們沒有能力打點行囊去尋找,或是走不過自己這一關,始終不肯踏出旅途的第一步。


我們曾經是童年的玩伴,一起度過了最無憂無慮的小學六年,每天一起上學放學,在學校裡搗蛋被老師罵,在煙灰地的小操場上踢球,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買五毛一顆的冰棍,攢了一大把的小浣熊水滸卡,我為了一張林沖和你吵架,我讀書永遠比你讀得好,給你抄我的作業是要給我買零食的,你說你一直覺得班裡的誰誰誰最漂亮,我總是不懷好意的笑,你常被爸媽打臉上掛著傷,這就是那些時光,一轉眼過去了快十年。後來我讀書好,上了大學,你去當了兵,時間割開的鴻溝遠遠比距離的遙遠更可怕,遺忘是一種詛咒,我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見或是不想見,我害怕見面,害怕這麼多年裡一切都已變了樣,見了面反倒找不回過去的影子,不見或許還能封存一絲美好。如此,想見而不得見。


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成為這個班級裡最優秀的人,那傢伙是坐在我前桌的人,學習很棒。我倆應該是這個班裡學習最好的兩個男生,班裡除了那個一直把持著第一的女生,我兩的成績數一數二。他外號叫玄武,脖子動起來像烏龜。我一直試著向這個班級證明我是最優秀的學生,力求每一張物理試卷完成滿分,力求倒背如流的歷史政治,力求自己糟糕的英語不會拖了成績的後退,後來一轉眼,我們就考完了中考,後來又一轉眼,就上了大學,我找不到你,我相信你也去了一所一流的大學,因為你比很多人都優秀。一晃將近六年,早就知道那時留下的電話號碼已經不存在了,同學錄裡的留言滿是祝福,那時我們還用黑色水筆寫字,字跡潦草的很。如果我知道你在哪,我究竟敢不敢踏上一趟直達的列車,頭也不回的趕去,汽笛聲劃過天空,會不會看到你綻放曾經的笑容。如此,想見而不得見。


今天看到一條狀態,說說你十六歲時喜歡的那個人。這回憶很美好,美好到自己想一想都會覺得心痛,就像是送出去的一朵玫瑰,無論我們怎樣精細的照料,它還是會枯萎,留不住的終究留不住,花開必然要花落。對於那樣的時光,那樣的故事,我問自己,你覺得還需要什麼結果嗎?最後連恨都留不下,恨一個人是因為愛過一個人,既然都不愛了,還抓著那份恨幹什麼呢。是不是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個死角,別人走不進,自己走不出。如果十年後,走在喧囂的街道上,她會不會與我擦肩而過,我能不能認出她的模樣。或許該叫住她,請她喝一杯咖啡,像陳奕迅歌裡唱的,寒暄上一句“好久不見。”可是回過神來,你還是坐在電腦前,看著一大堆的需要去完成的工作,搖了搖頭。如此,想見而不得見。


你總在生活面前猶猶豫豫,不敢恨,更不敢愛。你說你想要一份成熟的感情,但只可惜你一直都是一個不成熟的人,沒有愛過,便不會長大,不成熟的人又何來一份成熟的感情呢。你告訴自己“你還年輕”,可你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總是在變老。等啊等啊,直到你遇到一個人,你覺得你遇到了,可你又覺得你遇到的不是,究竟是不是?你猜忌著,你懷疑著,你一半相信另一半又不相信,在你疑惑的時候,時間偷走了所有,於是錯過了,於是你安慰自己說,或許她不是,是的話又怎麼會錯過。你還是時不時的想起,想起偶然的一個微笑,卻安慰自己道,一切都錯過了。如此,想見而不得見。


你是否願意乘上一趟不回頭的列車,開往那個一直想見而不得見的人。 viysjk215のブログ You suddenly remembered Full House . liurenyi Over how to . . .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86&aid=1198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