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2
華航改名幹什麼?
時事評論財經 2020/07/23 09:28:55

立法院大概認為乘客沒選擇的餘地,非搭華航不可可以大刀一揮,華航就改名了。華航改名,很多國飛航協定都得改。 要花多少錢? 如果有的國家同意,有的國家不同意,那華航飛不飛? 如果不飛,那就失去航權。那個國家的乘客拱手讓人,會損失多少錢?多年的品牌都浪費了。台灣人也得轉機。如果飛,國際航空協定同意一家航空公司可以有兩個代號(code)嗎? 還是華航變成兩家航空公司?

客坐華航轉華航,飛機外表都不一樣。感覺會怎麼樣?機艙裡面的用具,餐具都得有兩套不同的logo。可能都會把搞得暈頭轉向。有些喜歡『中華航空公司』這個老字號,而不喜歡新的華航名字的老顧客可能也會拒絕搭乘新的華航。沒有歸屬感。不是只有一家航空公司可以選擇生意可以這樣做嗎?還有華航名的錢誰出?這種政治干預商業,不把顧客的利益當一回事,華航只會越做越小。

台灣大學畢業生的薪水那麼低,低到不像話,政府不思改善 ,卻花在這種毫無意義的事上,只為了一個『爽』? 政府把這個錢拿去幫大學生加薪都比這樣亂花有意義。

不過很可能不了,因為中國大陸不讓改名。改名能成與否並不是台灣立法院說了就算。還要對方國家同意。中國大陸只要和他的邦交國說不准華航改名,可能就夠了。中國大陸的邦交國也可以用拖字訣,拖個十年。就不了了之。另外等被第一個國家打回票時,就準備摸一鼻子灰。

那些投贊成票的立委要不要和人民報告成功的概率是多少,事前做了什麼評估?如果都沒做,硬,他們以為台灣的立法權已經延伸到全世界了,別的國家一定得聽台灣的?還是這只是做秀。等到知道名後航權也改不了,要花上百億時,才說不做了? 到時再喊遭受中國大陸打壓,戲就唱完了。台灣人這麼好騙嗎?

如果民進黨政府能宣佈台灣獨立,而且獨立成功,那華航名一定成功。在此之前,都是虛功。沒有一個國家是先改航空公司名字再改國名的。萬一台灣獨立以後名字不叫台灣,而是福爾摩沙呢? 華航是不是又要名了?

所以現在搞華航名根本是本末倒置,毫無勝算的把握。就是搞『頭過身就過』的把戲騙那些想搞台灣獨立的人而已。大家就等著看吧。

最新創作
華航改名幹什麼?
2020/07/23 09:28:55 |瀏覽 24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請謝龍介自己退選
2019/11/15 22:59:18 |瀏覽 34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有錯都是人民的錯
2019/09/30 09:52:25 |瀏覽 4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台灣零邦交?
2019/09/17 09:38:28 |瀏覽 34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誰在抹黑?
2019/05/07 10:43:03 |瀏覽 39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什麼是你的工作保障?
2015/09/29 22:16:28 |瀏覽 282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