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2] 驚惶花都初體驗
2013/03/31 14:32:16瀏覽419|回應0|推薦4

結束瑞士黃金列車的小鎮之旅, 我與claire背起行囊,要往另一個浪漫之都巴黎飛去。

我們抵達巴黎是下午四點鐘左右,因為claire在三天的巴黎行程後將先行返台,於是我幫忙找航空公司報到,卻發現長榮因為沒有班機已先撤櫃,我想只好等當天再來一趟了。

從機場到市區,我們選擇搭鐵路到預計下塌的蒙馬特。一走入捷運的地鐵站,本打算買捷運的三日券,看了一下販賣機,卻不知如何操作,便想請問路過的人。一位好心的人便拿了幾張票說,乾脆這賣給你們用好了,同時把我們要買票的錢也拿走,他看起來不像壞人,可是後來我們試他的票,才發現根本都不能用,原來我們遇到的第一個法國人,竟然就是個騙子,心情一下子變得很差。重新買票後坐上捷運,從擁擠的人群縫隙望出車箱外,天空是灰濛濛的,一路上會看見鐵道兩旁的塗鴉,我覺得醜斃了,我對巴黎的第一印象簡直遭透了!

後來我們在距離蒙馬特最近的車站下車,發現當地地鐵又髒亂、又有尿騷味,又看見一堆沒買票、不守法的人飛跨過查票口,那種與文明大國不符、負面的印象直叫人搖頭。然後我們找了幾家旅館,詢價發現這些老闆都不怎麼和氣與友善,以前聽說法國佬對講英語的人都會表現傲慢,看來是真的! 問過幾家後,水準都一樣差,實在不想再浪費時間,於是就想先勉強住一晚再說。小旅館房間真的很小,我們稍稍安頓後準備出門遊晃,時間竟已是六點多了。這一晚我們打算去紅磨坊看表演。

沿著往紅磨坊的方向走去,一路上可以看見許多令人臉紅心跳的商店,都是在賣情趣用品的,還不時會有打扮妖豔的人在你面前晃,蠢蠢欲動想拉客,原來這一帶是風化區,所以這一帶的旅館房價是較便宜的。我和claire健步如飛、快速向前,看到一個風車的標誌,我們在書上看到過,那正是紅磨坊的標誌。到了售票口,才知道今日客滿,門口的人員告訴我們,他們的秀幾乎都要先訂位的,於是建議我們去對面另外一家店看類似的表演。因為我們不想當晚無所事似又白來一遭,所以就接受他們的建議了。

走進類似戲院般的表演廳,引導的服務員問了我們來自哪裡,後來便來了一位會講國語的先生幫我們服務點餐。天啊! 一個人五、六千元台幣的排餐加表演門票,這是我整個歐遊下來最奢侈的一次花費了吧! 可是都已經來了,就當一次大爺吧! 說實在我對這種華麗的舞台秀真不是太有興趣,上空秀也還好,倒是有一場表演蠻有意思的。他們用表演來比較不同的民族,內容是講不同國家的人看到地上有錢的反應,其中有美國人、義大利人、法國人,洋人的段落就以音樂來引導出國籍,最後是來了個日本人的橋段。被醜化的小日本,禿頭、小鬍子的造型一出現時,全場哄堂大笑。節目設計這幾個國家中,最後只有小日本卑躬屈膝地彎下腰撿起地上的錢,然後觀眾對這樣的結果似乎很不屑,這讓我感覺好像全球的人都不喜歡日本人似的,有種用表演來諷刺他們的意味。我也發現當場就只有我與claire兩個東方人而已,我懷疑如果有日本人在場的話,這段表演是否就不會存在,更不知若是日本人看了,心裡作何感想? 只是我也看的很爽就是了。

後來走出劇院時已經是十點多了,路上看到有警車正在巡邏,不一會兒竟然聽見好大的一個聲響,震得我耳膜快要破裂似的。鎮靜一下,竟發現那是一陣槍聲,好震憾的一響啊! 那聲音聽起來正是從對面的紅磨坊傳來的。紅磨坊那邊有警示燈不斷迴旋,一陣慌亂中,警察嗶嗶地要我們儘速離開,於是我們不敢多想,便往旅館奔去,我們幾乎是蹲著身子、快速離開的,此過程既緊張又驚惶。真不敢想像如果我們在紅磨坊裡,會遇到什麼鳥事?

這一天從瑞士飛越到法國也夠累的了,回去後沒多久便仰頭大睡,結束在花都第一個新鮮刺激的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744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