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怎麼這麼好玩(3-2)
2014/07/15 23:50:44瀏覽1038|回應0|推薦13
旅行緣起

2006年八月底, 繼春節假期一次意猶未盡的香港行後, 我與朋友相約再去香江一次, 第一次匆匆忙忙來去, 好多嚮往的地方只得向隅...其實遊香港不用貪心, 找幾個定點慢慢走, 慢慢晃, 感覺就很棒! 而且也不要一次就玩完, 香港適合當點心, 當插曲, 偶爾來那麼一次, 又熟悉, 又新鮮!

Day 1 大嶼山天壇大佛 赤柱廣場

這一次的首站是離機場很近的大嶼山天壇大佛 -- 寶蓮禪寺, 原本就計劃來搭新蓋好的空中纜車, 沒想到出發前不久, 原要開始啟用的纜車, 因試用階段當機在半途, 引起安全顧慮, 只好暫停啟用, 這下我們只好再次撲空, 不過先搭巴士到東涌村, 然後還是可轉車到禪寺, 只是一路上山路曲折, 顛簸又耗時, 帶著隨身行李, 我們好像是來爬山攻光明頂的呢!

從大佛像山腳下的地壇爬上天壇平台, 要走上一大段陡峻的260階階梯, 最終還可"一不做二不休"直搗大佛內部, 登高望遠, 可是要先買門票, 憑票還可食用佛寺準備的素齋, 素膳的菜色可還不賴, 讓我還真想續餐一頓呢!

離開寶蓮禪寺, 直奔下榻酒店, 下午的目的地就是讓我慕名而來的赤柱廣場!

赤柱廣場是讓我感到意外驚喜的地點, 這兒有傳統的市集, 而且是像國外假日才有的那種露天市集, 熱鬧非凡, 赤柱不僅有異國風情的手工藝品及服飾專賣店, 也有各國的料理餐館, 洋人們也特別喜歡聚集在這一帶, 因為這裡有最美麗的海灣, 沿海岸的大街上酒吧林立, 金髮碧眼的帥哥美女自然成為赤柱的風景之一! 著名的美利樓是香港最古老的建築物之一, 見證二次大戰期間香港的戰亂, 美利樓原址並不在此, 是後來被一磚一瓦搬至此處重建而成, 電影"傾城之戀"也曾在此取景拍攝, 現在已改為餐廳營業, 入夜的美利樓更是充滿濃濃懷舊歐式風情!

(赤柱廣場怎麼去? 在中環交易廣場可乘坐6、6A、6X、260號巴士前往赤柱或在西灣河碼頭乘搭14號巴士。在柴灣地鐵站及銅鑼灣登龍街可分別乘搭16M或40號專線小巴往赤柱。)

赤柱美利樓(Murray House)

是香港碩果僅存的維多利亞式建築,

原本坐落於金鐘花園道,

1982年拆卸後,1998年於赤柱重建。

  

據說赤柱以前有很多木棉樹,

滿樹艷紅的木棉花在陽光下看起來很像赤紅的柱子,因此稱之為「赤柱」。

英文地名Stanley 則來自前英國首相史丹利勳爵(Lord Stanley)

赤柱自古便是香港島的主要聚居地,

18415月英國人首次進行的人口統計時,

發現香港島的7400名居民中,超過2000人住在赤柱。

1842年香港成為英國殖民地後赤柱就是香港島的行政中心,

後來行政中心移往北岸,

但赤柱仍是英國人的主要住宅區。



入夜的赤柱


Day 2 長洲島 中環市街 太平山

依照慣例, 我們這回又選了離島一遊, 這次是遊長洲島, 長洲島比南ㄚ島小, 走出碼頭, 記得先往左轉, 沿著碼頭大街較熱鬧的這一頭逛起, 這裡也有許多藝品店, 賣著來自海中生物的飾品, 小玩意, 很有墾丁, 澎湖, 綠島...的感覺, 繞島一圈, 可走沿山步道, 爬坡健行, 也可走沿海步道, 會途經數個乾淨的沙灘及漁村, 不過關於美麗的長洲島, 卻有個晦暗的過往.... 那就是當初1997金融風暴時, 許多港人破產, 為了逃避債務, 無法承受生活壓力的中年企業家, 有不少人就逃到長洲島租個房子, 然後就在此燒炭自殺, 結束生命, 聽到這些故事, 是否讓人心生唏噓...?

準備往中環碼頭移動... 長洲島 ...Wait for me!

長洲位於大嶼山東南面、芝麻灣對開的長洲形似啞鈴,面積只有2.4平方公里,居民約三萬餘人,距離香港島只有11公里,從中環5號碼頭出發船程大約20分鐘,是人口最稠密的離島之一。長洲島上並無汽車行駛,可悠然漫步。貼近海旁而在填海地段的海傍街,開設有不少露天海鮮菜館,供應各式海鮮和貝類食品。沿岸而行,將可看到一些海味曬棚,鹹魚、蝦醬是當地的土產。每到晚上,海旁一帶便會熱鬧起來,洋溢一片地中海式小島風情,而在周末及假日,更擠滿前來一日遊的市區遊人﹗從前長洲是個漁村,到現在長洲仍然保留很多漁村的傳統,充滿濃厚的漁村風貌。島上可遊覽的地方有海盜張保仔藏寶洞和柱棟精雕細琢的北帝廟,此廟藏有古劍一柄,每年一度的太平清醮會景巡遊,飄色和飽山盛會亦在這裡舉行。





遊罷長洲島, 又回到中環, 順著路走, 就往太平山 的路上前進! 每次來香港, 上太平山 看夜景是一定要的, 這回的太平山 上, 新的觀景大樓凌霄閣已落成, 從傍晚就去等日落, 維多利亞港 風情萬千, 待到華燈初上, 直至燈火輝煌, 香江的百萬夜景近在腳下, 看過之後無不喜悅, 心生滿足.

Day 3 銅鑼灣 旺角 維多利亞港

八月底剛好趕上夏季的最後折扣期, 這一日就悠閒地shopping吧! 自從朋友上次在G2000辦了卡, 我們就發揮物盡其用的精神, 這一次也大肆搶購一番囉! 還真的比台灣便宜許多, 很適合上班族的我們! 來自西班牙的ZARA是台灣至今沒有的, 在香港的太古廣場, 時代廣場都有專賣店, ZARA平實簡潔的風格有合我的味, 最後我理智考量, 只敗了一件休閒風的西裝外套, 後來蠻後悔沒買另一件輕便可折式的休閒風衣, 很適合旅行的.... 殘念X 100 !


這一次住的地點從尖沙嘴換到銅鑼灣, 沒想到更熱鬧, 更方便, 銅鑼灣有時代廣場, SOGO, 食衣住行都相當便利, 非常推薦!

住宿飯店 : 朗豪酒店(銅鑼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510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