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怎麼這麼好玩(3-1)
2014/07/10 23:12:35瀏覽2227|回應1|推薦19
旅行緣起

1998年第一次出國過境香港, 就有如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萬事新鮮, 香港雖是彈丸之地, 但確有諸多面向, 我說的可不是命理學啊! 是有很多不同的欣賞角度和樂趣的意思啦! 美食當然就不用說啦! 甚麼港式飲茶, 燒臘, 燉奶, 許留山....從路邊攤的平價飲食, 到大飯店的高檔料理, 這裡都可以搜尋的到, 介紹美食, 頑石不在行啦, 要帶大家多看美景! 以下是2006年我在香港的旅遊集錦, 那時朋友一時興起, 因為我們在農曆過年裡沒事做, 於是臨時起義出國去, 就來到了有點陌生又熟悉的香港!

Day 1 太平山 蘭桂坊

名列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的太平山維多利亞港 夜景, 絕對是香港奇景NO.1, 在中環搭山頂纜車上太平山 , 總是大排長龍, 但是絕對值得! 大過年裡剛好逢施放煙火, 錦上添花, 燦爛有加!

太平山 , 就近的夜遊首選當然就是蘭桂坊, 這是酒吧與洋人的聚集地, 這十年來因為有許多港星在此喝酒鬧事, 使蘭桂坊知名度大增, 來此一遊說不定會遇到哪個明星! 陳寶蓮已駕鶴歸西, 陳冠希是眾矢之的, 應該不敢再出來撒野, 下一個狗仔要拍誰? 小心, 就是你!!

Day 2 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也是有名的景點, 最有名的莫過於佳佳與安安兩隻超卡哇伊的貓熊, 看牠們自顧自地吃著腳邊的竹子, 應接不暇, 好像不知死活似的, 真是有夠古錐啦! 海洋公園其實是個遊樂園, 建於大海旁邊, 要由金鐘地鐵站 搭專車巴士過去, 最讓人瞠目結舌的還有高空纜車, 長達兩三公里的高空纜車, 高跨於幾座山頭之間, 可以眺望海洋景色, 先坐到山頭的遊樂區一路玩下來, 不過...一回頭看, 怎麼都是人頭, 太可怕了! 人山人海, 為了玩個雲霄飛車, 得先排三圈, 這實在不符合投資報酬率! 大過年, 千萬千萬不能來這裡....

被滿滿的人群嚇到的我們, 於是做了個決定...



Day 3 南ㄚ島 尖沙嘴維多利亞港

我們決定去人煙罕至的離島尋幽探密, 香港有一千多個島嶼, 這次我們將選擇南Y島一遊, 從中環碼頭搭船過去, 約莫一個半鐘頭便抵達這個以海鮮與原始樹林聞名的小島, 據說南ㄚ島還曾是周潤發成長的地方呢!(大家都知道...要追隨周潤發, 還可以去半島酒店, 聽說發哥年輕時也在那兒當過door man! )

從南ㄚ島榕樹灣下船, 再從索罟灣回返上船, 約三個小時慢行其間, 大概就可走遍2/3島上的道路, 山徑也可騎腳踏車. 但沒有提供甲地借乙地還的服務, 天氣好時, 遙望藍色海灣, 遠離塵囂與人煙, 這才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南 丫 島 是 香 港 第 三 大 島 , 面 積 13.47 平 方 公 里 。 島 上 居 民 不 逾 萬 人 , 外 籍 人 士 比 例 相 對 居 多 。 假 如 您 想 遠 離 都 市 喧 囂 , 南 丫 島 實 為 明 智 首 選 。 由 中 環 4 號 碼 頭 搭 乘 渡 輪 前 往 這 個 第 三 大 外 島 只 需 半 小 時 。 南 ㄚ 島 是 香 港 人 人 嚮 往 的 周 末 休 閒 勝 地 。 近 年 來 , 許 多 都 市 人 因 喜 愛 該 島 而 在 此 置 業 , 遂 發 展 成 一 個 繁 榮 社 區 。 島 上 沒 有 汽 車 , 自 然 也 就 少 了 噪 音 與 廢 氣 的 污 染 , 而 且 大 部 分 樓 宇 都 只 有 三 層 高 , 山 巒 疊 翠 , 小 徑 蜿 蜒 。 該 島 的 魅 力 在 於 空 氣 清 新 怡 人 、 海 灘 水 清 沙 細 , 絕 少 污 染 、 海 鮮 生 猛 可 口 , 亦 是 個 絕 佳 的 散 步 地 點 。 此 外 , 南 丫 島 還 是 香 港 著 名 演 員 周 潤 發 的 出 生 地 , 島 上 的 居 民 引 以 為 榮 。

島 上 最 舒 適 且 令 人 流 連 忘 返 的 步 道 , 將 索 罟 灣 與 榕 樹 灣 這 兩 個 主 要 村 莊 連 接 起 來 。 步 道 穿 過 海 濱 浴 場 以 及 碩 沃 的 野 蔬 農 地 , 沿 途 景 致 秀 麗 。 其 他 小 徑 則 環 繞 並 通 達 南 ㄚ 島 南 方 的 山 地 塘 。 喜 作 日 光 浴 的 遊 客 則 聚 集 在 洪 聖 爺 及 蘆 鬚 城 海 灘 。

(榕樹灣)


(索罟灣) --- 著名的海鮮大酒家還有自己的遊艇, 可自中環接送顧客往返!

不熟悉香港的人, 一定覺得有與城市有連不起來的感覺吧! 再回到本島來, 香港的地鐵快捷便利, 地鐵內的廣告也是一絕, 下面這一則, 很應景, 還有許多大明星童年的大頭照, 你認得出幾個?? 吳君如, 鄭中基, 陳慧琳..., 連黃秋生, 曾志偉都有!


光是坐完香港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 就讓人覺得遊香港很有趣, 很過癮, 雙層巴士有分有屋頂或露天的, 還有色彩豐富的電車, 好不熱鬧的哩!

看夜景除了太平山 , 維多利亞港 的夜色也不容錯過, 從九龍半島的港岸回看香港島, 各大建築並排競相比美, 只能用一句"琳瑯滿目, 百看不厭"一語道之, 看得我都醉茫茫了....

第一回香港三天兩夜遊, 早去晚回, 果真緊湊豐富, 意猶未盡, 所以半年後, 我們又來囉...

住宿飯店 : 朗廷酒店 (尖沙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4954078

 回應文章

工作達人
2014/07/21 22:32
香港要怎麼去比較好?(2notebook@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