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超旅行 --- 上海的陰天憂鬱
2017/10/27 21:25:45瀏覽1037|回應0|推薦27

身邊的朋友幾乎都不怎麼喜歡這個城市, 其實上海也沒那麼糟,

陰天的上海特別接近張愛玲筆下的民國世界

無論是武康路上的法式麵包店、建國西路上北歐風格的咖啡店,還是烏魯木齊中路和東平路上菜場和餐廳混合的新興業態,它們都在老法租界獨具風格的歐式建築之中出現,成為城市中年輕人在工作場所與家之間的駐足場所。

「一座城市的大小與個人的居家空間成反比。家裡越小,城市越大越發達。」日本作家川本太郎曾這麼評論城市空間的發展。越來越多年輕人願意花更高的租金,住在更小更舊的法租界的房子裡,正是這樣的原因。

關於生活方式的生意以各種形態出現,彼此競爭又協同生長,在這片由法國梧桐覆蓋的街區當中,呈現出中國年輕一代的生活方式,以及城市生活消費的未來模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xonnew&aid=10888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