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麥 一二幻】高校PARO
2021/09/25 17:15:40瀏覽62|回應0|推薦0
  在學校的圖書館意外看到那個人的身影。
  伊弉冉一二三原本是個沒事不會想到會到學校圖書館的人,現在會來到這裡都是命運的的安排吧!全是為了和那個人見面吧!
  雖然這樣的想法過於虛幻浪漫,但此時此刻見到坐在圖書館角落的那位有氣質又美麗的同學,再加上窗邊被風吹徐揚起的窗簾夾帶著零星撒落的午後陽光那柔美的環境氛圍下,讓一二三瞬間有這不切實際的想法。
  「獨步君,感謝你讓我來幫你還書。下次我會請你吃午餐的。」一二三抱著一疊厚重的書籍用極小的氣音吶喊著。

  迅速完成書本的歸還手續後,一二三立刻打理好自己的儀容,動身前往準備與美人交個朋友。
  他露出營業式的微笑,非常自然的坐上在美人身邊的位置,以低沉戴磁性的的嗓音說著。「小貓咪你好,在看什麼書呢?願意和我分享嗎?」
  但美人沒有回話,只是斜視著一二三,隨後繼續將視線定在書上。
  居然連交談都不肯嗎?一二三對對方的反應感到訝異。身為校園王子的他可是每位女學生傾心的對象,沒想到竟然會有對他毫無興趣的女孩存在。
  但一二三不氣餒,試想著對方可能是過於害躁不敢向他交流,於是繼續問話。「可以跟你交個朋友嗎?」
  「不行。」美人終於開口,卻是充滿厭惡的拒絕。
  不過這一開口讓一二三有了天大的發現。「原來是男生啊!怪不得沒有被我的魅力吸引。」
  此時,對方皺起眉頭,再次以斜視的目光瞪著一二三。「你哪來的自信認為全世界的女性都會被你吸引?」
  「這個嗎?因為我超級帥啊!」
  不是原因的原因讓對方厭惡感升到最高點。他索性闔上書籍,非常沒禮貌的直接離開,就這麼把一二三丟在原地。

  被留下的一二三莫名的雙手交叉抱胸,為何他會對他露出如此嫌惡的態度?自己說錯了什麼話嗎?還是做錯什麼事了呢?到底是什麼原因會讓與他初次見面的人有著這麼強烈的恨意呢?


  夢野幻太郎其實早就知道伊弉冉一二三的存在。
  首先,身為校園王子,在入學後沒幾天便因為牛郎一般的搭訕全校女孩的行為讓他在學校成了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人。
  不過,其實在入學之前他們就有見過一次面,但一二三卻忘了這件事。

  還記得中學時,幻太郎一如既往穿著日式和服上街正巧碰上也在街上的一二三。
  那時一二三嘲笑他的衣服過於落伍始得非常重視這身打扮的幻太郎非常生氣,好在與兩人同行的友人們分別阻止才沒有讓他們在街上大打出手。

  上了高中得知和他同校時幻太郎差點氣到吐血,但為了他轉學感覺自己就輸了。於是幻太郎忍氣吞聲,盡量讓自己低調點,別讓一二三得知他的存在,避免他們有碰頭的機會。
  誰知今天卻在圖書館碰面,對方還把他當成女性搭訕。要不是一二三忘了他,那這完完全全就是刻意的羞辱諷刺。
  「之後別再去圖書館了吧!……」
  嘴上雖然這麼說著,但喜愛閱讀書籍的幻太郎怎麼可能真的不再前往?就和轉學的道理一樣,要是為了那個傢伙不再去圖書館,那他可就真的輸了顏面。
  雖然對方根本沒有跟他比較的意思。


  原來幻太郎是位出版過實體書籍的作家啊!這麼厲害的人物竟然跟自己同間學校真是太幸運了。
  向兒時玩伴打聽到幻太郎的姓名和身分後,一二三深深佩服自己看人的眼光。
  果然他第一眼見到幻太郎感受到他周遭散發著不凡氣息是正確的,得知他的身分閱讀了他的書籍後更讓一二三想與他交朋友了。

  這次一二三卸下西裝外套,決定用最真誠的一面到圖書館與幻太郎會面。
  因為自己本身有恐女症,必須穿著西裝外套才能讓自己在接觸女性時安心。而這次為了用真面貌和幻太郎見面,沿路可是冒著和女性接觸的極大風險才到達圖書館。

  「你果然在這裡呢!」
  走至初見面的那個角落,果然見到幻太郎就在原處看書。
  一二三馬上拉開幻太郎旁邊的座椅,一屁股坐下。
  「我聽說囉!原來你是大名鼎鼎的作家啊!我居然都沒聽說過你。」
  看著與上次見面有了不同態度的一二三,幻太郎並沒有感到意外,反而因為他這輕浮態度讓他回憶起一二三嘲笑自己的那件事,不僅厭惡,連憤怒都加深了。
  「你沒聽說是當然的,因為小生刻意避開你不想和你接觸。」
  「欸?為什麼?我做了什麼讓你討厭的事嗎?」
  幻太郎重力闔上書本,彷彿都把怒氣發洩在這一擊之上。「你把嘲笑小生服裝落伍的是給忘了,不過小生可是一直到死都會把這仇恨帶入墓中,化為厲鬼也不會饒過你。」
  聞言,一二三訝異的張開嘴。「耶~意思是你就算死也不會忘了我嗎?我好害羞喔~」
  這解讀可誤會大了,這到底是過於自信還是過於白目。幻太郎握緊雙拳,很想直接對那張清秀的臉來一段連擊。
  「啊!不過我不記得我有嘲笑過你啊?」
  「……小生也沒祈願你能憶起,反正我們以後不會再有瓜葛。」幻太郎一句一字說的用力。

  接著,幻太郎站起身子,準備和上次一樣直接把人丟下自行離開。再與他繼續相處在同個空間,幻太郎不能保證自己不會做出攻擊行為。
  但是一二三卻在此刻抓住他的袖口阻止他的腳步。「等一下,我想起來了,你那時候是不是穿著和服?」
  幻太郎咬牙回覆。「……想起來又怎樣?」
  「嗯~對不起,我在這裡跟你道歉。我不知道那段話居然會讓你這麼生氣。」一二三低著頭,從他臉部表情看得出他的真誠。
  萬萬沒想到會在這情況下收到時隔已久的道歉,原本打算憎恨他一輩子的幻太郎心境突然起了一點變化。
  也是啊!那時他們都只是初中生,心智還不成熟,會有這麼幼稚的言行舉止是無可奈何的。
  如今對方也拉下身段跟他道歉了,還為了這件事記仇的自己反倒不成熟了呢!……

  「不過我覺得你穿和服真的太落伍囉!你明明長的這麼漂亮,應該要穿流行的衣服才能凸顯你的美麗呀!」
  收回前言,這人果然是討厭至極!
  也不在乎手中書籍多麼貴重,忍無可忍的憤怒到達極限,幻太郎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著書直接往一二三頭頂一敲。
  「你還是去見閻王吧!」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gimon112233&aid=16841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