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催麥】從7歲到27歲(有栖川帝統誕生祭2023)
2023/07/06 23:09:11瀏覽43|回應0|推薦0
--7歲--

哼著歌,帝統帶著愉悅的心跳上來接送他下課的車輛,雖然司機告誡他不可以如此輕浮,但還是影響不了他的心情。
他望著後座上奇大無比的盒子,拉著司機的衣袖問著:「吶吶!媽媽今天會來嗎?」
「您該稱呼她為母親大人,少爺。」司機再一次阻止帝統隨便的性格。「夫人今日的行程無法抽出時間參加您的生日派對,但老夫人會在。」
「……什麼啊!每次都這樣。」
聽著,帝統像洩了氣的氣球,整個人攤在副駕上。
自從自己有記憶以來,他的母親雖然都會送給他自己想要的禮物,但卻從沒有在生日派對上現身對他說生日快樂過。
今年看來也是如此。
他緩緩望著掛在路邊的旗子,上頭正是自己的母親。
雖說他能每天都看到母親,但僅限於旗子上。
「什麼言之葉黨……」


--18歲--

「……什麼言之葉黨……」
望著居酒屋中電視螢幕上正在發表演說的乙統女,帝統下意識噘起嘴唸唸有詞。
「喂!小帝呀!怎麼愁眉苦臉的啊?」
忽然被粗壯的手臂搭上肩,帝統嚇了一跳。
「幹嘛這麼突然啊!大叔!」
「今天可是你生日啊!別這麼愁眉苦臉的呀!」
裝滿啤酒的酒杯湊近自己的臉,帝統癟著嘴把酒杯搶過,豪快乾杯。
「啊!小帝,你過了生日也才18歲吧?」
「隨便啦!」帝統揮揮手。「反正今天是我生日,就讓我喝個過癮吧!」尤其是在電視看到讓他不悅的臉龐。
「啊哈哈!喝吧喝吧!今天大叔我請客。」
「真的嗎?」
「不過欠的錢還是要還喔!」
「怎麼這樣!!」


--20歲--

「怎麼這樣!!」跪在地板上的帝統拉著幻太郎的褲擺,苦苦哀求著。「看在今天是我的生日,你就饒過我吧!」
「啊啦!就是因為今天是你的生日才不能饒過你!」
「我已經身無分文了,請把衣服還給我吧!」
仔細看,跪在公園正中的帝統現在只剩一條內褲在身上。
幻太郎則是無視他的存在,持續翻閱手中的小說。
姍姍來遲的亂數此刻拿著生日派對中常出現的帽子和附了鬍子的墨鏡強迫帝統戴上。
「好耶!超適合帝統的!生日快樂!」
「我現在一點都不快樂。」帝統憤怒把墨鏡取下。「與其給我這個!不如給我禮物!蛋糕!對蛋糕!!至少讓我在生日這天可以填飽肚子吧!」
「喔~~可以呀!不如說我們早就已經準備好了,生日蛋糕。」
笑著,亂數從背後拿出一盒蛋糕,找了個適當位置後穩穩放著。
蓋子打開,放滿零食當作裝飾的蛋糕就在裡頭,看起來就很甜。
「真不愧是亂數,真有你的作風。」
「對吧!」亂數笑嘻嘻取出刀子將蛋糕一分為二。
見狀,帝統立刻出聲阻止。「等一下!為什麼是兩塊?不是應該是三塊嗎?」
「是兩塊呀!」對此,幻太郎並不感到任何疑惑。「小生和亂數各一塊。」
「欸?那我呢?」
「你啊!你就負責看我們吃囉!壽星大人。」
「什麼!?這也太過分了吧!」帝統憤怒彈跳。「這種生日誰要過啊!」


--27歲--

「這種生日誰要過啊!」
光是站在辦公室內,帝統就能感受到辦公室外、甚至大樓外,全是人們的歡呼聲。
他們就像瘋狂粉絲遇到偶像一樣尖叫著,試圖將自己的聲音傳達至他的耳中。
「總理大臣生日快樂!」
「祝我們敬愛的總理大臣誕生日愉快!」
那些聲音,帝統聽到了,但他卻無法感受到快樂,反倒是更多的不滿。
他不想要這種無謂的虛榮,不想要像被關在籠子中的鳥一樣無法飛翔只能在這裡供人觀賞。
即便大家都為他獻上祝福,他一點也不快樂。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gimon112233&aid=17956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