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虎頭坡街頭藝術..2
2007/02/02 00:49:28瀏覽260|回應1|推薦7

虎頭坡街頭藝術..

這是 相連再一起的藝術創作..

有點長..所以 

分段介紹  也分段拍 

只 是 想 把 最 好 的 分 享 給 你 大 家 

慢 慢 介 紹 給 大 家 

其實這一面小牆 上面的藝術創作 

有點抽象 不過看的出來 他所代表的意境 

我拍的這一小段 

我自己給他的說法是: 老人 再次期待 豐盛魚群的到來 就在那個夜晚

...不過...現在..我們所捕撈的飛魚 卻日漸稀少  

有人說:難道是我們自己捕撈的太多了嗎? <是嗎??>

我覺得 不是 我想肯定的說不是! 

因為..我們都遵守 只抓大魚  留小魚活口的傳統

不過 因為很多人都知道了..黑潮.帶來了許多回遊性魚類..

所以都在蘭嶼外海捕抓.. 希望在蘭嶼外海大量捕抓的船艘們..

能為蘭嶼的原住民想想 ..不要大量捕抓..這樣魚會越來越少..

最近..也聽說..有些蘭嶼人..甚至到要跟外地人買飛魚 

有些心酸 .. 如果大型漁船 要捕撈魚貨時..請想想..

有必要捕那麼多嗎? 有必要連小魚也一起捕嗎?

放小魚生路..海洋資源 才會綿延不絕..

才不至於造成 海洋資源匱乏 這般情景~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ncingfree&aid=708657

 回應文章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飛魚的心情^^
2007/03/01 04:39

圖片使我想起自己看飛魚的心情......

我的心情不是期待,,而是......

很小的時候,,坐船經過黑水溝時

航行中也看過整群飛魚騰空飛躍......

同樣是......看飛魚

旅客身分的我......則是......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