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段彩虹
2016/12/17 08:18:12瀏覽1584|回應4|推薦72

我走進診室一見到他就把他給認出來了,我記得多年前他曾經陪同室友( partner) 來過。當時看到他倆人時我立刻就有個念頭在腦中閃過: 這真是一對儷人啊!他是一個眉清目秀的中國人,另外一個 “他”是位金髮碧眼的美國人。兩人同等身材,都是保養得很好,穿著時髦優雅的中年時尚人。

不等他開口我就先問 :“你的partner 還好嗎 ?”

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說 : “想不到你還記得我們。”

我笑著回答 : “當然記得,那天治完他的腳傷後你們竟然把枴杖遺忘在這裡,要不是櫃檯小姐追出去還給你們,我還真打算把它懸掛在牆上呢。”

他輕輕的說 : 他去年過世了。”接著又說 : “自從他走後我就一睡不好,這次就是想請您幫我看看。”

我知道谁都不願在此刻提起傷心事,所以就開始我如常的問診和治療程序了。插上細針,照上紅外線燈,在悠揚的國樂CD音樂聲中,我輕輕關上診室門退了出來。

在填寫病歷表時,我腦海中不禁想起多年前初次見面的情景。他的partner 在掛聖誕樹燈飾時不小心從梯子上跌下來扭傷了腳踝,他當時是陪著他拄著拐杖來求診的。看著他細心扶持的舉動和擔憂的眼神,他倆的關係雖然在當時是禁忌,但在LA是再也明白不過了。因為他倆是經過一位共同的友人介紹來的所以我知道他倆的一些情形。

他的父親是國府的外交官,長年帶著妻子和獨生子在多國間轉換履職,因為常常換學校所以從來都沒能交上要好的同學。大學讀的是馬里蘭州立大,在學校加入了 A Cappella 合唱團,經常到處應邀表演和比賽,生活十分多采多姿,不知不覺中他發覺了自己真實的性向,一開始他瞞著父母,但後來還是被發現了,好在父母思想開明所以也尊重他的選擇。本來他是打算朝音樂上發展,但是父親表示他可以不干涉他的性向選擇但是學業一定要讀以後能找到穩定工作的科系。要知道當時即使在一切先進的美國,同性戀還是為社會所歧視的。他為了感謝父母的尊重所以在將來事業方向上也做出了重大的讓步,他學擇了商科。

大學畢業後他找到了當時剛剛開始發展的遊輪旅遊潮流在船上做起了會計,不久後認識了這位在船上帶領遊客作休閒活動的同年紀美國人,後來兩人就在一起了。 兩人在同條船上工作了幾年覺得限制太多就退下來另找職業。這一晃就快二十年過去,想不到現在同性戀在加州已經合法化可以正式結婚,伴侶也可以正式享有法律上配偶的一切福利了。

當天治療完畢後我親自送他出門,看他與偊偊獨行的背影,我心中不禁想:他的這半段彩虹是否會接續下去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8541647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大作 再登場
2019/09/10 23:42
重讀您幾則文章,珠璣心音佳思泉湧,有識見也有筆勁,就當日日貢獻高見,和大家切磋琢磨。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9-10-08 01:00 回覆:

Sir Norton,

已經有n年沒來這兒了,發現有人竟會給我回文,真是太感動了。讓我想想是否要把這棵沉在湖邊的的枯木再發新芽。

大牛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段彩虹
2017/01/28 21:47

也許不完美才會造成完美的回憶吧

感謝您的鼓勵

我會更努力耕耘我的格子

祝您 雞年吉祥如意 健康快樂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7-01-31 08:00 回覆:
謝謝來訪.  有機會歡迎看看我其它的文章, 在海外的努力的老中要彼此多加油.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2 17:58
大牛爸爸,又是好一陣子沒看到你了,今年到目前為止,你才發兩篇文章?看來診室更忙碌了喔?看你的文章很過癮,能藉著你醫生的角度來觀看人生,確實有另一種視野與進入不同世界之感觸,非常耐人尋味.....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6-12-24 22:08 回覆:
診所還是老樣,祗是自己懒了。中醫這行業讓我有機會見到各式各樣的人物和人生。我很珍惜也很感恩老天的照顧。謝謝你的稱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1 04:50
感人的故事,您的記性也真好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6-12-21 05:48 回覆:
能記住他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