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人
2014/04/09 23:34:32瀏覽866|回應3|推薦43

今天來談談韓國人。

洛杉磯的韓國人社區有三多:韓國教堂多,韓國烤肉店多,韓國針灸診所多。其實這種現象已不只限於韓國社區,近幾年他們已無聲無息的擴展很多新地盤了。

大牛對韓國文化了解並不深刻,但對韓國人的針灸中醫業倒是可以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看法。首先,韓國人不稱它中醫,以前還以漢醫為名,現在則一律稱韓醫,因為依他們最新的說法,中醫是由韓國人發明,黃帝內經也是由韓國傳到中國。 這種說法不值一提,我們在此暫且略過。

兩部韓劇大長今” 和 醫道在亞洲造成轟動,中醫也重新引起世人注意。姑且不論韓國人製作連續劇的用心,但中醫受韓國人的重視,直到今天仍是亞洲其他國家遠遠所不能及的〈當然包含兩岸三地在內〉。

光拿洛杉磯來說,本地的四所中醫大學都是由韓國人創設,直到四年前才有中國人開設了一家。學中醫的學生永遠是韓國人最多,針灸中醫診所也是韓國人開的最多,診所的裝潢、設計也是韓國人的最有水準。至於病人就更不用說了,韓國人從小就在鹿茸、人蔘中打滾,和被扎針、被放血的環境中長大。可以說中藥、中醫早已融入一般韓國人的日常生活了。

大牛教書時,美國學生還有直接叫大牛名字的,而韓國學生遠遠的就會對我鞠躬,並且很有禮貌的稱我doctor 教授。在診所實習期間,韓國學生跟前跟後,不斷的想從老師那裡挖出寶貝來,而中國學生一有空就聚在一起抽煙、聊天。唉!也難怪一旦考取執照後,韓國學生就忙著找地點開診所,而中國學生卻才省悟到自己距開診所還有一大段距離。

韓國人扎針也是比老中用心許多,老中往往是下針之後就了事,而韓國人運針的功夫可不是蓋的,他們的醫療設備也會隨時代的新發明而換新,絕對會值回您的花費。不像一些老中的診所,永遠是只有神燈和紅外線。

1995 LA 暴亂時,韓國人拿著衝鋒槍爬上shopping center屋頂保護自己商店的鏡頭傳遍全世界,世人開始知道韓國人強烈的團結力和進取心。

如今在洛杉磯街頭看到韓國人規模宏偉的教堂一座一座興建起來。大大小小的韓國烤肉店每間都有設計上特殊的風格。大牛有時不禁心想:老韓打垮老中的針灸診所也不會太遠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2384163

 回應文章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人
2014/05/03 15:53

連咱們台灣的刈包都讓韓國人發揚光大了。

在美國開了一家刈包店,賣的貴得要命,吃的人超多,還上了美食雜誌,老美都以為那是韓國食物,讓人氣結。

~~~

老共那兒中醫還比台灣好,台灣這兒根本連政府都打壓中醫,現在中醫系都是用西醫模式給中藥,這樣對症才有鬼哩!

前陣子我妹的一兒一女去長庚看中醫,他們一個腹瀉,一個便祕,結果拿的藥都是辛夷散、銀翹散加香砂養胃湯,這不是笑話是甚麼?因為醫生說他們過敏。

見鬼了,中醫哪來的過敏一詞。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5-08 04:24 回覆:

Sandy,

美國的壽司店超過一半都是韓國人開的。

長庚的做法是反映市場趨勢,一切電腦制度化。把四診,症狀輸入,藥方就出來了。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國人
2014/04/10 11:54

韓國人的力圖上進和進取心,

把華人比下去了,

他們把中醫叫韓醫還發揚光大,

華人只能跳腳。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11 00:50 回覆:

桑田:

羨慕您有一畝桑田。若在 LA 假如你家佔地一畝,那你可神氣囉!


林大(嚷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針針見血
2014/04/10 06:34

這真是把韓國人描述的好透徹.....

一邊看文章...一邊想著大長今下針的影像.....

人在台灣...還真是無知...完全不知韓國人已有如此長進............

更驚慌的是..中醫已成韓醫.............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11 00:47 回覆:

林大:

韓國人作生意很拼。我家砍棵樹,老美要價五百,老韓只要一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