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脈
2014/03/31 23:16:12瀏覽591|回應3|推薦44

我想每箇中醫師都會有被病人或是朋友稱作是救命恩人的經驗。但是靠把脈卻在無意中救了一個還沒出生的小生命,卻不是常常遇到的。

大約是十八、九年前的 一個夏夜,有一對三十幾歲的夫妻朋友到我家來作客。先生是軟體工程師,太太是一家私人公司的會計,他們家有三個小孩,年齡分別是 五歲,三歲和一歲,兩個大的是女孩,最小的是男孩。

一開始我們閒話家常,過了一會兒太太透露自己已經懷孕兩個月,我和牛嫂聽了立刻接口道:「恭喜!恭喜!」

這時先生說:「大牛醫生,把脈可以把得出是男孩還是女孩嗎?」

我說 :「月份太早,不容易。」

先生接著道:「不要緊,反正好玩嘛!」,我看了一眼那位太太,她也是滿臉期待的望著我。

我因為與這對夫婦還算熟,所以也不好拒人千里。於是就定下心來好好的把了一下她的脈。

之後,我沉吟了一下就宣布:「好像是個男孩。」

這對夫婦當時並沒有立刻作出太大的反應,先生遲疑了一下說:「給我們家老三添個弟弟也是不錯。」

頓時只見這位太太大顆大顆的眼淚流下臉龐,心情變得十分激動,肩頭也不斷地抽搐著。她的先生此刻趕緊攬她在懷裏不斷的安慰,此狀況大約持續了半分鐘,接著她就抱歉的說要去用一下洗手間。

等太太離開後,這位先生說出了原委。 原來這位先生是獨子,父親很早去世,母親獨立扶養他長大。結婚後老媽要他們儘管生,她可以照養小孩。 這對夫妻原本打算一連生三個就停止,這次意外懷孕,始終不敢告訴老母。太太認為夫家人丁單薄,她願意再生一個,可是先生不忍繼續辛苦老媽,所以夫婦倆非常為難是否要生。經過再三考慮後,終於拿定主意到墮胎醫院去進行墮胎。到了約定的那天,車子開進診所停車場卻看見有大群主張維護生命的人仕在門口示威,使得他倆很難進入,於是決定改天再去。 因為夫婦倆心裡始終猶豫,所以當晚就來了我家拜訪。

接下來的發展,我就不用在這裡說了。

今年初,我和牛嫂在華人市場巧遇這對夫婦。先生向我們報告他們家老四今年暑假將從高中畢業,預計可以拿到四年全A, 屆時會上台領獎,問我們有沒有空去觀禮,我很高興的對他倆說:「當然會去,不要忘記你家老四的小命還是我救的呢!」

網友們,他們家老四到底是個男孩還是女孩呢? 容我在這裡賣個關子。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猜一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ieu123&aid=12152267

 回應文章

馬秀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17:56
謝謝你的文章~!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8-05 02:20 回覆:
也謝謝你的來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2:58
相信大牛醫師的判斷 … 男孩 大笑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02 00:15 回覆:

看雲女士:

您真是慧眼識英雄。大牛將來會發表一系列的文章介紹把脈,讓大家從另一方面來看常常受到大家爭議的中醫把脈。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8:57

不管男女都是生命!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世間的醫師就是大醫王阿彌陀佛

大牛爸爸(dalieu123) 於 2014-04-04 02:34 回覆:
雅筑:您說的很對,所有醫師都是通過訓練考試合格後取得醫師執照,我從來不認為有所謂的名醫。就好像大醫院裡也有實習醫生在看病和開刀〈有正牌醫師在旁督導〉,他們還是學生,但是他們也在救人阿。名醫只是知名度大,其實醫術與其他醫生並無不同。如今一切醫術都是標準作業,假如要是有特別醫術就是有問題了。所以真正聰明的人在作醫生時都是很壓抑的,因為已無個人發揮的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