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的飲食習慣決定身材,最易長胖的6個飲食壞習慣
2018/06/28 16:50:02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很多人都說自己喝水都會胖,平時吃的也不多,為什麼會長胖呢?其實是因為我們的飲食壞習慣毀了我們的身材,以下幾個飲食壞習慣就是毀身材的“兇手”,一起來看看你中招了沒?

  吃得太快

  吃得越快就會吃得越多,因為你根本沒有給大腦一個機會告訴你已經飽了。所以,吃飯還是應該細嚼慢嚥。要知道,有沒有吃飽並不是腸胃告訴你的,而是大腦向你發出信號,已經吃了足夠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腦和身體之間的聯繫有20分鐘的延時。

  偏食

  胖子偏食是屬於習慣性的,因為胖子特別的偏愛甜食和那些吃起來很香的高脂肪食物。糖和脂肪都是熱量計算表裡面算是非常高的,因此偏食的結果會使人體攝取大量的熱量,會使人肥胖。

  不吃早餐

  很多上班族和學生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企圖通過少吃甚至不吃早餐的方法來達到減肥的目的,結果卻事與願違,甚至適得其反。因為不吃早餐會使午飯時的空腹感增強,從而促進食物的吸收,而豐盛的午飯會很快被吸收,形成脂肪,久而久之導致肥胖。

  吃大餐

  我們中有太多的人因為太多的原因經常去參加飯局。結婚宴席,朋友請客,席間吃得不是十二分的飽,好像就對不起自己。殊不知,這被專家認為有可能是引起肥胖的重要原因。在同樣一段時間內,吃得越多,需要消化的也就越多。然而能夠被消化的食物是有限的,其他食物要么排出體外,要么就以脂肪的形式存儲在體內。

  晚餐吃太飽

  很多人因為時間原因,習慣早餐、中餐吃得簡單,一到晚上與家人團聚,時間也充裕了,於是雞、魚、肉、蛋、菜擺滿餐桌,而這樣的安排並不科學。因為食物在體內消化後,一部分進入血液形成血脂,傍晚時血液中胰島素的含量又上升到一天中的高峰,胰島素可使血糖轉化成脂肪凝結在血管壁和腹壁上,久而久之,人便肥胖起來。不過,隨餐一片伊寧曼,可以幫助身體減少脂肪的吸收,把多餘脂肪排除體外,防止脂肪堆積。

  睡前總忍不住吃點東西

  很多女生都會用提前刷牙的方法來控制自己睡前想吃東西的慾望,但是就算刷了牙控制不住食慾的女生還是大有人在。也許並不是吃很多夜宵,或許只是一個小蛋糕,一塊小餅乾,一個小堅果,這些在你看來熱量和食量都不大的食物會讓你掉進發胖的陷阱。睡前2-3小時應該不再進食,這不僅是為了預防肥胖,更是為了保護腸胃。但是如果你實在飢餓難耐,可以吃一些低卡的水果,但量同樣不能過大。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12895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