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過敏大小事
2018/10/19 11:01:18瀏覽124056|回應0|推薦0

媽媽們總是為自己的小孩準備最好的告訴我,具體的生活育兒過程中,哪些時候、哪些狀況的寶寶,最適合吃益生菌:


1、寶寶過敏的時候 益生菌 過敏

  實際情況:吃東西可能過敏,藥物可能過敏,接觸花粉、塵蟎、灰塵、寵物等等,甚至情緒變化,都有可能會出現過敏情況。而且寶寶過敏的症狀和表現很多,爸爸媽媽真的很難搞定!
  在治療過敏的時候,除了應用藥物以外,最常見的還有用水解配方奶粉或者脫敏療法。這時候如果配合服用益生菌,可以加強寶寶身體免疫力,減緩發炎等症狀。

2、寶寶濕疹的時候

  實際情況:寶寶濕疹(1-3個月最常見)反反复复,家長看見那些全身上下的對稱性鱗屑狀紅斑,就“藍瘦香菇”。


  有研究證明,服用過含有鼠李糖乳桿菌HN001的益生菌寶寶,比沒有服用寶寶的濕疹發病率降低接近50%。不僅如此,HN001 對於預防或緩解濕疹的效果,即使在停止服用益生菌2年後仍有效。

3、寶寶便秘的時候

  實際情況:寶寶大便很難拉,而且又乾又硬,直接影響到了日常飲食和消化。改善食物?開塞露?上醫院?爸爸媽媽想盡辦法,乾著急。

  這個時候用益生菌,是最簡單、有效,而且沒有危害的方法。因為益生菌可以促進腸道菌群的平衡,有利於寶寶的消化和吸收,以致順利排出便便。


4、寶寶感冒發燒的時候

  實際情況:感冒發燒什麼的,最令我們的爸爸媽媽頭疼,因為它會傳染啊!尤其是秋冬季節,病毒又多,都不敢帶寶寶去到人多熱鬧的場所,最怕不知不覺久被傳染了!

  而益生菌可以通過調節菌群,從而影響機體的免疫力,對抗包括感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疾病。

5、寶寶腹瀉中後期的時候

  實際情況:寶寶便便有奶便,水便分離蛋花樣,還有很多泡沫。腹瀉和便秘真是兩個極端,一個都不讓人省心。

寶寶腹瀉前期引發的乳糖不耐受,可以靠吃乳糖酶來解決,中後期的時候,因為寶寶拉肚子極易造成腸道菌群的失衡,因而腹瀉恢復期,大便不可能立即恢復正常,往往不太消化的大便會持續幾天。

  這個時候補充益生菌,不僅可以保護腸道黏膜,還可排除腸道內的有害菌,再可助於營養物的消化和吸收。所以,建議腹瀉後繼續服用益生菌進行穩固。

 

6、寶寶服用抗生素後2小時

  實際情況:寶寶三天兩頭生病,搞的家長像是每天往醫院跑一樣。看完醫生,吃點藥,服用個抗生素,很正常。可是,大病初癒,身體又有毛病了,怎麼回事?

益生菌 過敏
  管你好菌和壞菌,抗生素一律殺死。所以吃完抗生素,看似寶寶的病好了,可是身體內的菌群已經遭到破壞,所以要吃益生菌進行“修復”。但是,一定要間隔2個小時。因為兩者一起服用,會影響益生菌效果。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18139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