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族睡眠不好怎麼調理試試這些食物
2018/06/22 10:38:40瀏覽147|回應0|推薦0

 睡眠質量的好壞和身體的器官休整有著重要的聯繫,現在很多上班族因為上班壓力大,回家之後又要有很多事情要處理,所以常出現睡眠不好的情況,睡眠不好應該怎麼調理呢?

  一、睡前做個簡單拉伸,動作如下:

  1、仰面躺著,輕鬆地伸展手臂和腿腳,再慢慢地伸腰。

  2、輕輕地彎曲膝蓋,兩手按在床上,形成趴下姿勢。一邊伸展彎曲的膝蓋,一邊緩慢地抬起臀部。

  3、盤腿坐下,手放在後面,慢慢地挺胸。

  4、盤腿坐下,把身體往前傾倒,隨後把臂肘靠在床上,緩慢地把身子蜷起來。

  5、從盤腳坐著的姿勢開始,讓一隻腳向前伸展,把毛巾套在這隻腳上,用手拉著。再使另一側手臂向後上方舒展,隨後恢復到原狀;接著用相反側的手腳,以同樣的方法進行。

 二、睡眠不好試試這些食物

   1、穀類食物。

  睡前半小時吃些低熱量的碳水化合物零食,比如穀類食物,有助於睡眠。大多數人每天攝入的纖維量只有身體需要量(25—35克)的一半,所以,建議抓住睡前的最後時刻補充一下。

  2、南瓜籽。

  南瓜籽富含色氨酸,負責幫助人體製造血清素,這種神經遞質有放鬆精神的作用,能緩解緊張感,同時還能改善心情,因而有助入眠。

  3、香米。

  與吃其他高升糖指數食物的人相比,睡前4小時吃過香米的人,進入深度睡眠的速度快了近一倍。研究者推測,這可能是因為升糖指數高的食物能產生更多的色氨酸,香米表現尤其明顯。

    4、玫瑰花。

  玫瑰花的藥性非常溫和,能夠溫養人的心肝血脈,舒發體內鬱氣,起到鎮靜、安撫、抗抑鬱的功效。在秋季喝點玫瑰花茶控制失眠症,每天堅持取玫瑰花15克泡水喝,氣虛者可加入大棗3—5枚,或西洋參9克,腎虛者可加入枸杞子15克。

  5、萵筍。

  萵筍皮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適宜於神經衰弱失眠者。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睡前服用具有助眠功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12732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