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熬夜吃什麼好
2018/05/07 12:53:39瀏覽837502|回應0|推薦0

1、提神食物,未必好

  熬夜的人,最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或喝茶提神,營養師楊允馨表示,咖啡因的確會讓人精神振奮,不過,美國聖路加醫院)睡眠醫藥研究中心的實驗發現,咖啡因對提升工作效率不見得有效,即使有用,也僅能維持短時間效果。咖啡因雖然提神,相對地會消耗體內與神經、肌肉協調有關的維他命B群,缺乏維他命B群的人本來就比較容易累,更可能形成惡性循環,養成酗茶、酗咖啡的習慣,需要量愈來愈多,效果卻愈來愈差。

  2、甜食是熬夜大忌

  熬夜時,有人認為吃甜食可以補充熱量,其實甜食也是熬夜大忌。晚餐後或熬夜時,不要吃太多甜食,高糖雖有高熱量,剛開始讓人興奮,卻會消耗維他命B群,導致反效果,也容易引來肥胖問題。

  3、維他命B群食物是熬夜者的最佳選擇

  整體說來,熬夜的預防保健仍取決於日常飲食,必須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但為了熬夜,晚餐時多吃富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絕對有必要!維他命B群成員頗多,包括葉酸、菸鹼酸、維他命B6.維他命B12等,它們不僅參予新陳代謝,提供能量,保護神經組織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緊也有助益。

  飲食攝取之外,補充維他命丸也可行,維他命B群的成員,各有各的功效,但彼此間得互相協調、合作,它們在人體內是團體作戰,只吃單一的維他命B6.B12,效果不大,維他命B群還是要一起補充。

熬夜保健之熬夜前保健

  為了使熬夜對身體和容貌的損害降至最低,就要“打好底”。

  1、晚餐要清淡

  打算熬夜時,晚餐不要吃得太油膩,應該清淡一些,多吃蔬菜,保證有足夠的優質蛋白質、無機鹽和維生素。

  2、卸妝、洗臉

  為免厚厚的粉或一天積累下來的油漬,讓俏臉經過熬夜的煎熬而長滿痘痘,熬夜前一定要先卸妝,把臉洗乾淨。

  3、補充維他命B群

  維他命B能夠解除疲勞,增強人體免疫力。

熬夜保健之熬夜後補救措施 

膠原蛋白

  熬夜後:不習慣熬夜的人,熬夜後整個人很疲憊、很虛弱,除了食補外,恢復睡眠習慣更重要。

  1、喝有滋補作用的湯或糖水

  魚湯、骨頭湯、雞湯都不錯,紅棗烏雞湯也很好,通過內在進補能滋養肌膚。按摩淋巴。熬夜後,人的新陳代謝會變慢,無法吸收保養品。不妨以按摩方式刺激耳後至下頜、肩胛骨凹陷處和腋下的淋巴結,促進淋巴循環,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

  2、中午補眠

  熬夜之後,第二天中午時千萬記得打個小盹。

  3、恢復原本睡眠習慣

  改變一貫的睡眠時間會打亂生理時鐘,在恢復原本睡眠習慣時,應遵循無論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如往常般同一時間起床,白天太累時趴著小睡,便能逐漸恢復睡眠習慣。

  4、多去戶外走動

  熬夜後,多走動和運動能改變萎靡不振的狀態。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1b50cc3&aid=11178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