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癱瘓天使鄭慧蓮創作個展開展 畫亮45度的天空
2011/10/23 19:29:01瀏覽162|回應0|推薦3

小名「阿丹」的癱瘓天使鄭慧蓮,克服身體障礙,咬筆作畫2年多,48幅繽紛多彩的生命體驗,即日起至11月29日止在位於嘉義市博愛路的佛光山嘉義會館展出。(22)日上午敏惠於開幕茶會前專程前往祝賀,感動表示慧蓮是熱愛生命的典範,一幅幅的畫作相當難得,呼籲民眾一定要來感受畫作中呈現的生命熱力與希望。

因為早產,鄭慧蓮出生即有腦水腫等多重病變,又在5歲時感冒高燒造成頸部以下全身癱瘓,須靠呼吸器維生。因為頸椎安裝支架,使她的頭部只能轉動45度,但她總是堅強又樂觀的微笑面對一切,熱愛畫畫的她,用嘴巴咬著畫筆,一筆筆畫出她所看見的45度的天空。

在鄭慧蓮及父親鄭西村的導覽下,我欣賞著一幅幅充滿快樂氛圍的畫作。對一般人而言,畫畫是輕而易舉的事,對慧蓮來說卻是很大的挑戰,但她用色彩畫亮她45度的天空,也激勵所有人,只要願意,都可以在自己人生的畫布上,揮灑出亮麗的一片天。慧蓮燦爛的笑容就是激勵自己不斷努力的最佳動力,強調身障的孩子只要適當的鼓勵,家人的支持,加上師長的協助,就能發揮無限潛力,慧蓮就是最佳典範。

對於自己再度辦個展,鄭慧蓮表示「很開心、很快樂、很高興」,她希望能開更多的畫展,讓更多人來看。指導慧蓮繪畫的劉佩榕老師說,慧蓮自98年9月開始學畫,2年多來從一開始要旁人協助咬筆作畫,到現在控筆自如,畫作呈現的色彩愈來愈明亮、瑰麗,而且自主性愈來愈高,以前上課會問要畫什麼,現在她會自己調色、自己決定要畫什麼,每回作畫都很快樂,不斷的精進,分享自己生命的喜悅。

此次創作個展共展出48幅水彩畫作,鄭慧蓮以繽紛的色彩訴說她日常生活的感動、希望與夢想。有祝賀東石阿嬤出院的生日蛋糕、參觀2010台灣燈會及管樂節的快樂、還有她最喜歡的水果、動物、大自然風光等;她養了一隻很像卡通蠟筆小新的小白狗在畫作中,夢想著有天能牽著小狗去散步;而一幅充滿「丹」字的簽名畫,則代表她獻給世人滿滿的祝福,令人感動。

「畫亮45度的天空」癱瘓天使鄭慧蓮創作個展即日起至11月29日止,每日上午11時至晚上8時在嘉義市博愛路二段241號的佛光山嘉義會館展出(週一休館),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現場並義賣「我住在床上」及「45度的生命」兩本慧蓮的生命故事集,義賣所得將捐助偏鄉學童購買書籍,鄭慧蓮的父親鄭西村表示,希望慧蓮的故事及畫作能鼓勵更多人,樂觀的接受生命挑戰。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ycgmayor&aid=5770094